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08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1/8更新日期:2019/1/8
2019年靈性形成教材研習活動報導
作者/ 基督教教育中心編輯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於2019年1月5日禮拜六上午,在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辦2019年靈性形成教材研習會。本次課程內容包括:基督徒靈修 ≪我心跟隨—基督徒靈修人學≫及三一原型牧養 ≪銀色靈修 讓愛流暢≫。邀請講師為:1) 劉錦昌牧師,台南神學院道學碩士、輔大神學院博士班研究。曾任:台南神學院講師、聖經學院院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2) 林瑜琳院長:衛理神學研究院神學博士(主修教牧諮商)。台灣心靈家園關懷協會督導、台灣教牧協談學會理事長、三一原型門訓協談督導。現任:衛理神學研究院院長。

本次研習活動第一堂課,劉錦昌牧師從哲學人學到基督徒靈修人學來帶領學員進入思考探索人是甚麼?人的本質(潛能)。從人的本質到人的新生命之實現。最後,劉牧師也分享聖經新約中的靈修人學,耶穌、彼得、約翰、保羅,及教會靈修史上教父的靈修見證、宗教改革時期的靈修。第二堂課林瑜琳院長分享:1) 透過與主連結來尋見上主的原型創造心意。2) 耶穌基督是全人類的原型。 3) 三一原型靈命形成就是尋見並遵行天父的旨意。 4) 銀色靈修—關懷松年及失智老人。

2019年1月12日禮拜六上午,在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另有一場次2019年靈性形成教材研習會,歡迎報名參加,洽詢電話:02-23625282分機257王姊妹。

** 靈性形成教材訂購專線:02-23625282分機215洪姊妹。

相關檔案下載:
63__08靈性形成研習會-簡章.pdf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