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11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2/11更新日期:2019/2/15
光照死蔭之處~探望漁工哈林
平安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這是第二次前往屏東看守所探視印尼漁工哈林,在上回探視後、哈林寄來一封感謝信,他信中提及想看一些書來打發時間。

 於是我們再次聯繫看守所安排公務接見,計畫把準備好的3本書送進去,期待透過閱讀能陪伴哈林孤寂的心,並且在2019年帶給他新希望。

 第二次見面哈林的臉上多了一絲絲笑容,看起來少了點羞澀與陌生感…

 在通譯老師自我介紹後,他主動向通譯老師說:「非常感謝我們的探視關懷,且添購一些日用品給他」。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們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同時讓我們感到安慰、開心,也同時讓我們覺得擔心和無奈…

<<節錄自談話內容>>

「上次買的兩套內衣褲,我只拆了一套來穿…另一套還捨不得穿。」

「很想打電話給印尼的家人,想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

「因為信仰不吃豬肉,每次都夾不到雞肉,常常都是兩樣青菜。」

「有時候晚上肚子餓,但沒錢買點心…」

 期待漁民中心的關懷訪視能帶給他心靈上的支持和安慰,訪視結束前、徵詢他的意願後,請牧師為他祝福禱告,有上帝陪伴永遠不孤單,祈求上帝保守他的未來一切平安順利。(這次訪視我們為他添購了一些日用品及點心,並存了小額的零用金給他。)

 每個飄洋過海到台灣漁船工作的朋友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到底是甚麼樣的原因、迫使他們犯下過錯…。

 漁民中心自2017年開始監獄/看守所的關懷事工,接觸這群長久以來不曾被重視、不曾被關注的對象。

 我們提供的服務包括關懷支持、法律協助轉介資源、勞資爭議協調、中文教學、靈性關懷等。

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電話:(07)822-7296 http://www.pctsfsc.org.tw/zh/news.html

    地址:80672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

  •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