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8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21/8/18更新日期:2021/8/18
熱騰騰的"2021全國原住民教會族語日"B組影片出爐囉
歡迎大家上原宣粉專觀賞, 請大家按讚支持、留言鼓勵唷!!"

2021全國原住民教會族語日~ B組

B01-崁頂教會 阿布思牧師 (布農族)
我們是布農中會的崁頂教會,位在台東關山附近的部落。教會已經有75年的歷史,最早是由故胡文池牧師宣教建立的教會,崁頂教會致力於族語的教導,不只週報上有族語的書寫,每週主日禮拜也會有中年四部合音的詩班獻唱布農聖詩,松年團契獻唱傳統古調,為的是讓青年人一起學習。希望讓布農族優美的和聲特色傳唱在教會裡,一代傳承一代,用上帝所賜與的美好歌聲讚美榮耀上帝。

B02-佳崇教會 (排灣族)

位在屏東縣春日鄉七佳村的-佳崇部落,由Galaigai傅梅珠牧師牧養著,今天全教會一起盛裝來禮拜,全教會一起以母語來讚美,盼望能激勵起大家在疫情下憂悶已久心~~ 按讚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256941881095151/videos/238282591493466

B03-白沙教會 (阿美族)
由阿美族的弟兄姐妹一起為大家獻上"阿美族的讚美"
B04-楓林教會松年團契 (排灣族)
排灣中會楓林教會的松年團契生命見證分享時刻~~~
B05-楓林教會-青少主日學組
排灣中會楓林教會位於南台灣,常常伴隨著我們成長的是"落山風",因此....我們的歌聲就像風一樣,有力、有份量唷!!

B06-楓林教會-婦女、弟兄團契組 (排灣族)

排灣中會楓林教會的婦女,在讀經後分享著自己的讀後心得,而我們的弟兄在平時也時常一起參與部落的各樣活動事工!!

B07-春日教會兒童主日學
由白中皇老師指導的春日兒童主日學,將用嘹亮的歌聲要穿透每個憂悶的心,期待將上主賜下的喜樂平安帶入到人群中!!

B08-排灣中會大同教會

主題:「都市愛唱族歌榮耀神」……

B09-多納教會 (魯凱族)
透過活出愛這首詩歌,讓青年在一次的聚會中發起要為部落做社區服務,因為部落每一個月都會有清潔日,所以就選擇幫江志忠弟兄(智能障礙加上獨居)整理家裡,使他居住時能更舒適。選擇唱活出愛這首詩歌,是因為歌詞中寫到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青年們期許自己能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器皿,成為世上的光和鹽。練習歌曲的時候,在母語上費了一番功夫;因為青年們大多只會說一般簡易的問候語,所以"唱"母語歌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感謝青年們非常努力的學習,自已安排時間來到教會練習,也帶領教會的主日學小朋友一起完成這項事工;讓主日學小朋友從小學習 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