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83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9/13更新日期:2022/9/13
2022年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基督徒反賄選、辨別假新聞與假資訊說明會

2022年基督徒反賄選、辨別假新聞與假資訊
說明會(北、東、南部場)

一、前言:
  2022年11月26日為台灣的九合一選舉,民主國家賦與人民有權利以選票選出適任的公僕,然而,選舉最大的罩門即為「賄選」,我們成為基督徒在應該在世上成為模範的好公民,「賄選」違反信仰的教導,在貪婪心態背後開始腐蝕心靈,更浸蝕一個國家與社會。
  再因近年來科技的進步、網路的普及致使手機、3C產品的訊息充斥著假資訊,網路的心理資訊戰已不可避免。透過電子媒體、虛擬資訊等方式,改變並影響人民的意識及認知,更甚者對文化進行滲透。
  因此本次活動重點在年底九合一的大選中,為使基督能成為好的表率,積極在部落社區推動『反賄選、辨別假新聞與假資訊』,淨化選風,並防止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使社會賢能之士經由公正、公平、公開的選舉,達成服務社會之目的,落實民主法治精神。
  聖經在提摩太前書2章1-3記載:「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二、活動目的:

  1. 為今年底全台九合一大選淨化選風,防止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使社會賢能之士經由公正、公平、公開的選舉,達成服務社會之目的,落實民主法治精神。
  2. 辨別假新聞與假資訊之訓練,原鄉族人需積極裝備,以抑制不實資訊的負面影響,提升資訊素養。
  3. 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能激起原住民信徒積極參與並關心社會各議題,讓信仰真正活化在人民(原住民)真實生活的脈絡中,見證那復活主耶穌基督的公義、慈愛與憐憫。

三、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協辦單位:原住民各中會/族群區會

四、活動日期:
  2022年10月15日(東部場)10月22日(北部場)10月29日(南部場)

五、活動地點:
  巴喜告教會(東部場-太魯閣、阿美、東美、東排、達悟、Pinuyumayan)
  羅浮教會(北部場-泰雅爾、西美、排灣及魯凱都原區)
  長原教會(南部場-賽德克、中布、鄒、南布、排灣、魯凱)

六、參加對象:

  1. 各中會/族群區會教社事工部全員
  2. 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教社小組全員
  3. 各中會/族群區會幹部5名及總幹事
  4. 教會牧者、長執同工、會友或部落公職人員鼓勵報名(各中區會5~10名)

七、活動內容:

八、預期效應

  1. 淨化選風、反賄選
  2. 透過假訊息辨別課程,提升資訊素養
  3. 強化原住民信徒積極參與並關心社會各議題

九、報名窗口:

  1. 執行幹事Omi Wilang牧師由Sudu Tada牧師代行 02-23625282#163 0953-530112
  2. 助理  Ipay Mic姊妹 02-23625282#253
相關檔案下載:
2022反賄選說明會_簡章(含報名表).pdf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