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19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3/4/12更新日期:2023/4/12
2023年TKC青年事工紀念主日 請安函

敬愛的主內眾教會、牧長與姊妹弟兄:平安

  五月第一主日是總會所訂「青年事工紀念主日」,邀請眾教會關心和參與青年宣教事工,陪伴年輕人信仰生命成長。

  今年(2023年)4月18-19日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訂為「青年宣教年」,以「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為基礎,在接下來的三年持續推動「青年宣教」,探討分享和青年宣教的經驗、方法和策略。去年(2022年)10月間,總會舉辦「年度宣教分區座談會」以青年宣教為主題,巡迴中部、北部、南部、台東、花蓮等地,「教會要真誠的陪伴青年,引導年輕人跟隨基督」是五場座談會的共識,更是當前教會的重要使命。

  隨著人工智慧、ChatGPT的興起,一方面,新科技提供青年更多的學習和探索信仰的機會,快速接收新資訊,提供更多專業知識和解答。另一方面,新科技帶來新挑戰,例如,青年網路成癮、注重外在虛榮,忽略信仰內涵。然而,新科技工具和平台是青年宣教的新契機,使教會更有機會接觸年輕人,看見青年的創意、活力與心聲,來陪伴年輕人領受信仰與生命成長。

  過去3年Covid-19疫情肆虐,許多教會的事工受到影響,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依然持續青年宣教事工。如今走過疫情,眾教會面對少子化、年輕人為何不喜歡來教會…等問題和瓶頸,用更積極開創新的青年宣教方式,關心青年的處境和對話,努力向年輕人傳福音。

  誠摯邀請眾教會,在五月第一個主日當天的禮拜作為「青年主日」,邀請年輕人在主日禮拜服事,分享青年事工的異象,鼓勵青年參與教會事工。適逢總會「青年宣教年」,願上帝賜福與帶領眾教會,與青年一起探索和實踐信仰,以信心、盼望和愛,陪伴引導青年和耶穌基督同行。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6-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主委 賴音婷
幹事 李信仁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 敬上
主後2023年4月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