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7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3/4/28更新日期:2023/4/28
加拿大長老教會代表團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表達支持並交流事工
作者/ 林宜瑩台北報導

加拿大長老教會(PCC)在第147屆議長Rev. Dr. Robert(Bob)Faris的帶領下,一行11人於4月27日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由總會總幹事陳信良親自接待。雙方交換禮物、聆聽事工報告,並在總會事務所前合影留念。在此期間,陳信良希望PCC能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而Rev. Dr. Robert(Bob)Faris則表示PCC已透過國際媒體了解台海情勢,堅定表達與PCT站在同一立場。

陳信良首先感謝PCC組團來台參加PCT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他強調,PCT由英國、加拿大長老會宣教士來台宣教所成立,至今已有158年歷史,目前有27個中會、族群區會、1200多間教會分布全台灣各地,致力於傳揚基督福音的工作。

陳信良指出,台灣面臨鄰國中國每天派戰鬥機在台海上空飛行的威脅。他強調,台灣人民珍惜民主自由,不希望發生戰爭。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他期望PCC眾牧長在禱告中經常為台灣祈禱,也為台灣和中國的教會來代禱,讓兩國人民得到上帝的祝福、喜樂和平安。

Rev. Dr. Robert (Bob) Faris表示非常享受台灣美食,不過也感受到自己的體重增加了10磅。在拜訪全台不同族群和教會時,他深切感受到上帝對台灣的祝福。對於PCC和PCT兩個教會之間多年的情誼和互動,他表示充滿感激。

針對台灣遭受中國威脅的現況,Rev. Dr. Robert (Bob) Faris表示PCC非常清楚,加拿大新聞經常報導中台之間的緊張情勢,PCC也常為PCT祈禱。他強調,「我很樂意告訴大家,我們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PCC也透過組團拜訪PCT的具體行動,來表達對彼此的支持,祈禱上帝親自帶領台灣走過這段風暴。

Rev. Dr. Robert(Bob)Faris特別向陳信良贈送了介紹PCC各事工的書籍,並得到了以台灣為背景的精美十字架作為回贈。雙方的事工幹事也互相介紹了各自的事工,在總會事務所前合影留念。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