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知本教會 簡史
   

知本教會

  知本地區未設教會前有少數信徒每逢聖日均前往台東教會禮拜,但路途遙遠殊感不便,因此1957年台東教會溫榮春牧師覺得有在知本開拓教會的必要,於是在知本積極地從事開拓福音的工作。於1957年11月前來開設本會,並向原住民購買座落知本村18號舊房屋一棟加以整修為禮拜堂,並於1958年元月1日舉行獻堂典禮。1968年由於原教堂陳舊型式環境都不適合,經和會決議遷移另覓適合地點購地新建禮拜堂,即現在地址台東市知本路三段562號,1970年3月新建禮拜堂竣工,並於同年4月20日舉行獻堂典禮。嗣後教勢日有進展,原禮拜堂實有擴建的必要,經於1976年6月19日召開長執會決議在原禮拜堂上面增建二樓作為禮拜堂,於1978年10月15日落成,同年10月22日舉行獻堂典禮,本教會原屬台東教會支會至1980年教勢己進展符合設立堂會的規定,於1980年8月5日經東部中會春季議會通過升格為堂會。1989為購買位於教會旁邊之土地,處分建和原山地教會之土地。目前為教會之禮拜堂。教會於1997年聘任陳明輝教師為首任牧師。為枚會四十週年之獻禮,也是教會發展的另一段開始。現任長執中一位長老、二位執事為原住民,知本教會雖是平地教會,但原住民信徒佔了1/3,且分佈不同族種。可謂「小型聯合國」。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