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都興教會 簡史
   

都興教會

  1968年間,更生教會洪溫柔牧師和洪金聲長老來都蘭,發現此地有很多信徒由西部遷來定居,有意在此設立教會,經開會決議在1968年9月22日,召集都蘭地區會友,借用黃都富執事的庭院做開幕禮拜,成立都蘭佈道所。後來教勢日盛,聚會人數增加,原地無法容納,所以計劃起造禮拜堂,就開始認捐及在更生教會支援,買現在教會之土地,並建造禮拜堂,於1974年2月18日落成。

  成立教會之初主日禮拜,由母會派人來主領,一直到建造禮拜堂前,聘鄭應亨傳道師蒞會數年,因本會信徒大多數務農為業,時機變遷,農業社會沒落,而工業社會與起,家庭年青人向外去發展,留下年老信徒及一對務農夫婦,又遇鄭傳道師過世,教勢暫降,年平均每週約十人左右,母會再派人來主理有王柄源執事、林仁山先生、雷貞仁長老等,至1982年聘派陳和佳長老,長期協助教會主領禮拜,探訪會友,及做家庭聚會,使教勢穩定。

  在教會建設方面,將地面填平,建造圍牆,至1898年重修禮拜堂及擴建牧師館,將近用新台幣六十萬元,費用由信徒各家分擔,遷出在北、西部的會友也參與此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實在感謝主,母會也幫助一十萬元,使重修的工程能順利完成,更生教會林信明牧師亦參加,會後交誼散會。最近幾年來教勢平平,平均每週出席人數約十六名左右,盼望聖神的感動和帶領,使本會在此地區能做光燈,引導未信的人來歸主,願所得的一切都歸榮耀給三位一體的上帝。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