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北濱教會 簡史
   

北濱教會

  教會的興起全然是上帝的恩典,這位愛我們的真神讓有限的人得以參與祂無限的榮耀,藉著軟弱個體同心的努力之下,學習倚靠的功課。北濱教會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設立,設教至今已歷四十二年。

  1965年美崙教會開拓者吳天賜牧師鼓勵美崙教會開拓北濱教會,當時江天順牧師任美崙教會小會議長,正式召開小會,決定在北濱開拓教會。於是在北濱街租房屋,並於1956年5月12日,母親節之時開幕佈道所,典禮中邀請蔡裕牧師佈道,聚會起初訂於每主日下午二時禮拜,用佈道的方式進行,每主日禮拜由美崙教會派人輪流主禮。當時協助者有前花蓮港教會的信徒,張阿銀執事娘、阿財嫂及她的女兒等人,特別是阿麵姊初求道,雖腳行動不便,但從不缺席聚會,增添福音事工的信心。

  剛開始探訪事工由美崙教會蘇慶輝牧師、長執與江天順牧師娘協助,一年後另租對面同鄉會房子為禮拜堂,由傳道局派首任傳道所康智禮前來牧養。康傳道離開後,又由美崙教會長執輪流主禮。後來駱維仁(兼)、卓輝宗(兼)、賴春子、陳英粉、曾進發等歷任傳道,此間曾購買一棟房子,外面做禮拜堂,後面做牧師館。當時也有幾位得力的信徒;陳瑞成夫婦、潘靈傑夫婦、江百仁夫婦及其他信徒熱心事奉,教勢得以漸漸興起,便聘請曾進發先生為本會首任牧師。但當時禮拜堂於北濱街商店街,不適合聚會,在兄姊同心代禱下,購得康樂街現今之地,建堂時曾得力於曾思行長老、王通培長老及本會數位長執同工的勞苦。

  曾牧師離任後,由傳道先生林上村繼續牧師,三年後聘張正雄牧師為本堂第二任牧師,張牧師任內致意福音事工,為多人施行洗禮。張牧師離任後,先後有蘇德柔傳道師、陳榮軍傳道師帶領兄姊追求信仰,至1990年聘蔡清波牧師為本會第三任牧師。七年牧養與長執同工有良好關係,然因前往美國進修,於1997年離任;1998年年初教會再聘萬宏杰牧師為本會第四任牧師,此時教會長執同工與弟兄姊妹皆有極高的期待與異象,計劃能將北濱發展成宣揚福音的教會,使之成為帶領未信者接觸上帝福意的福音站。

      2013年聘游淵文牧師 ,2015年舉辦兒童夏令營,得到景美長老教會支援,孩子們在歡樂的遊戲、詩歌、才藝中學習忍耐的品格。

 詳參:北濱長老教會FACEBOOK社團  網址:https://goo.gl/SptMIs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