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北中正教會 簡史
   

台北中正教會

台北中正基督長老教會於主曆一九六三年四月十七日復活節(租民權東路6624)開設,首任牧師許水露牧師、牧師娘,帶領原牧會之延平教會信徒同工數位,有葉張香長老、張啟明長老、許江路長老等家族。成立過程經歷許多困難。經費的嚴重不足,使事工推動有諸多不便。但在上帝帶領之下,一一突破,教會成為福音工廠,附設「達莊幼稚園」及「懿文托兒所」,教養附近兒童及會友之子女,以敦親睦鄰並達到宣揚福音。另設學生宿舍,讓北上求學的學子或就業青年,有可居住之處所,藉服務之方式,及教育之管道,將主名傳播,作播撒福音種子的工作。

   於一九七四年第一次建堂,於光復南路652樓。於一九八一年申請加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七星中會,感謝上帝的帶領,長執的同工及全體兄姐的努力,本會日日增長。有感於禮拜堂太小,於一九八四年第二次建堂現址:龍江路28111號一樓及地下室。因台北市區房租與物價雙漲,教會信徒、長執合一祈禱並奉獻購置牧師館, 於二00五年五月自購牧師館。感謝主豐盛的慈愛及恩典與本會同在,讓多方的關心及代禱奉獻,能在神的聖工中發揮力量。感念開拓者及歷任牧者,許水露牧師、高文宗牧師、林茂道牧師、林義明牧師、簡明賞牧師、郭昭南牧師、林君杰牧師及信仰前輩、愛主的兄姐忠心的服事所留下的見證。

 

   本會設教至今,幸蒙上帝眷顧經歷二次搬遷終告穩固,確實神對台北中正教會有祂的計劃在引導,也願主恩常佑的台北中正教會,從一個「領受主恩」的教會,開始轉型「領人信主」的教會,以不負救主耶穌留給全天下基督徒唯一的大使命。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