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後埔教會 簡史
   

後埔教會

  後埔教會淵源於板橋教會母會建堂後仍然滿座,以及後埔地區人口密度相當高,就以當時的後埔國小學生人數之多冠於全國,聞名世界而可知,後埔地區北上就職創業的會友也相當多,在此流離失所找不到適當的教會做禮拜,因此台北中會傳部開教會事工議決,認同後埔地區開設教會的可行性而發起。經由板橋母會長執會屢次研討同意並選出後埔開設委員五名長執進行籌備開設事工。

  於1984年板橋教會會員大會通過,並在實踐路127號3樓做為設立教會的據點,於該年8月5日由母會開設委員會籌備請小會議長主持開設感恩禮拜,茲將以後重要記事如下:

一、1985年2月10日由臺北中會傳道部正式舉行開設典禮,納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之教會。

二、教會開設沒有專任牧者,承蒙傳道?熱心支持,尤其當時傳道部長陳顯仁牧師、姚昭雄牧師..等,備盡心力扶持        開設事工,由神學生葉輔銘先生前後九個月在本堂協助成立主日學、聖歌隊獻唱等事工。

三、1985年8月7日,特聘謝茂榮牧師為本堂囑託的專任牧師。

四、1985年9月7日後埔開設委員會,成立伉儷團契,繼有青少年團契的成立,1985年12月開始有婦女團契的聚會。

五、1985年12月8日有正式會員14名會籍轉入本會,加上16名洗禮。於1986年6月1日台北中會派胡茂生牧師為本堂代小會議長,主持第一次聖禮典與聖餐,接納成人洗禮5名,堅信禮3名,小兒洗禮7名,並於7月20日主持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本堂首任的長執(長老六名,執事八名,名譽長老一名),當時會員總數已有69名,出席53名。

六、主後1987年1月25日,本堂昇格堂並舉行第一次的會員大會。

七、主後1987年3月29日,中會派夏德輝牧師為本會小會議長。

八、主後1987年5月17日中會派陳宇全牧師、洪錦珍長老監選,會員出席51名,謝茂榮牧師當選本會首任牧師。

九、本堂會長執為安排謝牧師就任時逢設教三週年紀念於1987年8月9日下午二點半一併同時舉行。

十、1987年經長執會議決向臺北中會與財團法人申請購買新拜堂,地點在板橋市重慶路276號3樓(2戶)打通約66坪,將可容納200名以上做禮拜堂,連帶購買牧師館5樓(1戶)費用總共約五百萬元正。

十一、本會建堂委員會(長執會)於主後1987年7月23日,正式簽約購買新堂與牧師館,於主後1988年6月12日建築完工,並於1988年8月成立松年團契。

十二、感謝上帝的恩典與帶領,雖然一段小小的距離,由板橋的(實踐路)遷至新堂(重慶路)就有如埃及記的故事重現,但感謝上帝,聖神的大氣力,排除了我們一切的困難。我們將要看到那迦南地的美妙,我們也將要體會到昔時以色列百姓姓在建堂後,在聖殿中歡聚一堂,獻祭感恩的情景。因此於1988年10月25日舉行獻堂典禮。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