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民享教會 簡史
   

民享教會

  來此探訪會友時,就發現這個新社區人口非常集中,相信有許多信徒遷居到此,這裡沒有一所教堂可以讓信徒聚會,後來經過訪問才發現有一間別教派的教堂-莒光教會在此設立已有十幾年的歷史了,我們的會友有三戶遷移到此,人地生疏,到別教會又不習慣,因此不常聚會,也很少回到本會聚會,我們很關心這幾戶信徒信仰生活。

  因此,有一個機會來到此在探訪,與陳添原先生談起,我們有意在此開拓佈道事工,當時陳先生很熱心,他願意參與此項工作,我希望他在附近租一間公寓設立佈道所。經過一個月,我再次向陳先生提起租房子之事情,陳先生應聲就說:「牧師再等一年,我的新房子完工落成之後,我的地下室,可以提供給教會做禮拜之用。」於是當在1989年6月左右,在陳添原先生新居做家庭禮拜時,全體與會信徒都到地下室參觀,大家都同心感謝上帝的預備,讓我們美夢成真。

  於是在1989年6月7~8日兩天長執幹部退休會在汐止佳音祈禱院靈修會全體長執同心祈禱決定於7月2日下午開始在該地下室正式開始家庭聚會。在這短短不到一個月中,長執分工合作,分發傳單,籌備簡單設備等,從那時候起正式每週日下午二時主日學校,晚間八時起大人聚會至今已一年。

  正逢本會開設十週年之際,我們從天上來的異象,在中和市民享街的地方開設佈道所,我們願意將這所教會呈獻給神,成為最有價值的獻禮,項神悅納並祝福。

  1990年7月1日下午二時,得到台北中會傳道部部長謝英皆長老,副議長夏德輝牧師主持宣佈,正式為一間中會的佈道所,希望這間教會成為這社區中金燈台,照耀在四週黑暗地方,成為引人歸主,敬拜上帝的地方。

  開拓教會不是一件容易之事,首先要有熱心愛主的人,像陳添原弟兄夫婦願意奉獻,並參與開拓事工上,另外還要熱心事奉的長執參與推動及計劃等支持,才能順利完成上帝所交託的使命。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