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原美教會 簡史
   

原美教會

台北中會原美教會簡史

原美教會從草創時期,就近與母會三峽教會一同禮拜,因原住民及語言問題,逐向時任母會牧者姚昭雄牧師提出挪空間、時間聚會,終於在19933月舉行第一場主日崇拜,以華話禮拜為主要語言,名稱為「原美團契」。因狹小之主日學教室空間不足,在契友與母會的熱心推動,於19948月搬遷至三峽中山路租賃一間民房,以「三峽原住民佈道所」為名,並邁向支會之路前進。

      1996年搬遷至大仁路5016號,19988月聘請第一任傳道師林羅坤至本會牧會,因語言與文化之差異,林傳道一年後便辭去本教會牧會工作。後因优桂.瓦旦傳道因育嬰假來本會協傳,於20009月就任第二任傳道師,本會正式進入支會型態,並選舉第一任長執。

    2001年优桂.瓦旦傳道因夫婿至美國進修辭去本會傳道之職。

    20028月那莫赫.逸幸牧師身體不適自美國回台休養,得到母會之同意至本會協傳事工,直至2004年暑假。

  2004101日黃松明囑託傳道至本會服事,堅固信徒靈性、服事態度之養成,帶領信徒探訪、聚會,受洗人數逐年加增,穩定發展。黃松明傳道也一面工作又一方傳道服事,實其辛勞;黃松明傳道於2007830日結束本會傳道服事。因原美教會冀望朝向升格堂會之路實在需要一位全職牧者,逐向母會三峽教會擬聘專職傳道,提出聘牧人選與財務辦法。呂哲敏傳道於200791日正式聘任(916日在三峽教會舉行就任禮拜)。

    20079月初與位於大仁路之舊教會會址之房東協定將於20083月底之前必須搬遷完畢,於是擬定建堂計劃,成立建堂小組,長老執事為當然委員,信徒兩名,共十位(嗄琍可.米优、林春妹、余新德、高美玲、吉拉.拔右、張翠芬、林永宗、陳慶喜、宋慶福、林添春)。三峽就一般人所知的,就是三峽祖師爺廟及其老街,三峽以復興路為新舊社區分隔,新社區以台北大學及其新興大樓為一區塊,而原美教會就在舊社區的主要幹道文化路上。於200712月購置會堂。    

    2008年經濟不景氣的困境中,教會部分信徒頓時失去了工作,使原本有能力共同承擔教會需要的弟兄姐妹,儼然在當時之金融風暴中更加艱辛。感謝主,台北中會第58屆第2次議會裡,議決通過了原美教會建堂募款案,在上主的保守下,得到眾教會支持,原美教會在跨族群的事工配搭上,成為一個典範。教會秉持基督福音之宣揚,不分族群,致力於關心離鄉至都市打拼的原住民同胞,在靈性與生活上餵養,更幸得三峽教會的關心與福音宣教經費之奧援,新會堂於主後2008427日正式啟用,並由小會議長李全?牧師主持搬遷禮拜;原美教會也於2010111日正式升格為堂會。

      原美教會自成立以來,亦步亦趨地為主宣教得人靈魂;教會非侷限於一個族群,是一多元族群聚集的教會。所以目前有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Pinuyumayan族、賽德克族、泰雅爾族、魯凱族、撒奇萊雅族、漢族、客家族群等;每主日聚會人數近50(不含主日學)。教會團契有:兒童主日學、青少契、青年團契、婦女團契、詩班等,主要事工有:家庭小組、主日下午基要真理班、週三查經禱告、禱告網絡、青年、婦女會等事工,在每一次的聚會裡,將信仰扎實地深化於家庭、生活中。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