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新埔*教會 簡史
   

新埔*教會

  新埔教會於1910年開拓佈教數年來得成就,督會議長劉忠堅牧師宣佈停止佈教,到1917年新所教會信徒石帆遷來新埔經商,在其家後面大樹下聚會,參加人數日增,二年後石帆將新竹教會的會員藉移至新埔為基本信徒,傳道局派莊細苟傳道駐新埔;到1924年設立第一任長老三人;石帆、溫阿金、劉錦財,並於七佰六拾元在中正路253號買一間房屋為禮拜堂,派謝春梅傳道牧會。929年昇格為當會,傳道局議湯鼎乾傳道牧會。到1950年湯鼎乾傳道封立牧啢為新埔教會第一任牧師,1955年人數增加把中正路教會出售給第一銀行,在本鎮和平街買了二佰坪地平興建新的禮拜堂,1956年落成典禮拜有二佰多人參加,1956年湯牧師離開新埔教會在新埔牧會26年之久,是新埔教會住最久的牧者,到1978年長老們發起為湯牧師建造一棟紀念館 。1980年紀念館落成也是新埔教會設枚70週年感恩大慶典,恭請徐復增牧師主理,湯師母前剪彩,紀念館成為新埔教會永遠的紀念,一方面也懷念湯牧一生大半的時間花在新埔,為拯救人靈的偉大精神,如今新埔教會前後經過16位傳道,設教至今已78年,再過二年80週年慶典時負起長執信徒勇敢向前邁進團結一致,會更長進更發展榮耀耕民主望名。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