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後龍教會 簡史
   

後龍教會

  本佈道所於1888年馬偕博士來此設教,此地民風甚是迷信,客棧拒?馬偕博士住宿,歷任傳教者多遭侮辱,信徒奇少,佈道所屢遭中關閉,直至1955年蔡信續宣道師來此,最先於媽祖宮附近民房為佈道所,三年後又遷至黃吉公附近民房,1958年向中會申請對外募捐建堂,感謝主愛,於1961年10月19日於現址舉行獻堂典禮。

  廿數年來,受洗禮27名信徒數32戶,前主日學70名,許多曾參加主日學的兒童長大以後,由於求學及謀生的關係,多分遍全省開花結果,留在教會的也稍有雛型。

  後龍地區因屬沿海,雖民風純僕,卻民間宗教鼎盛,動輒數千萬元之大廟一間又一間興起,且經常幾天就有一次盛大的迎神進香活動,眾廟宇也經常以宣傳車,繞街呼召民眾,什麼時辰,別忘了到那間廟朝拜。因此,教會一向微微不振,至1985年前為止,才三、四人聚會禮拜,而今,經上帝不斷帶領,己有十三人參與禮拜聚會,因鄭牧師帶領輔導仁德醫院團契學生達十幾人,正籌組青年團契中,另外野外主日學亦近廿位小朋友。只因信徒中,僅二戶(含牧師)全家信主,其餘皆個人前來參與。故經濟力十分薄弱,目前傳教者尚由竹南教會支付謝禮,而傳教者卻仍無安居之處(牧師宿舍),由教會每月補貼二千元在外賃屋暫居。興建牧師館及重整年久失修的禮拜堂,目前仍不足經費。求主親自預備,讓祂的聖所不致荒廢,群羊不致無牧,也願主內愛主兄姐共同關心弱肢。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