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國光教會 簡史
   

國光教會

主後1970年德國黎明啟差會(Libenzeller Mission)與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簽約 ,將在台中市合作開設教會並待教會獨立成立堂會時,無條件移交臺灣基督長老 教會,因此黎明啟差會派宣教師,宣凱理牧師來臺中市與臺中中會籌備開設事宜 ,經商議後擬定在國光路(中興大學附近)開設教會。於主後1971年1月10日,由臺中中會傳道部主持開幕典禮,並委派宣凱理牧師為小會議長,主持教會 一切事工,中會並派三一教會趙乾誠長老,力行教會李文德長老為小會員,協助 教會事工。
會址的遷徙
   開設之初,暫時租用仁義街二○號店舖為聚會場所。第二年遷至仁德街一巷二○ 號,之後,也多次遷徙,教會經歷了百般波浪。 一九七四年,得黎明啟差會之幫助及信徒的協力,購買了台中市南區仁和路一一
七號三樓店舖式一棟。 由於該堂聚會場所只有二一坪,幾年後必然有擁擠不堪之感,終於在一九八二年
覓得現址(原為台麗化粧品有限公司員工宿舍),建地約佔八十坪,但由於作業 程序的疏忽,頗多波折,終於在三年後正式舉行獻堂。
上帝的恩典
   雖然歷經短短的十五年中,一直無法有穩定之聚會場所,但透過牧師、長執、信 徒不斷地祈求,即使過程艱辛,卻令人感動。 聽人禱告的上帝,確實做工於其中,尤其在這三年內,為了建堂事件的處理,真 是乘風破浪;在區區三○餘戶信徒口數,不斷迫切禱告仰望上帝。在大家眼見起 伏不定的訴訟,被分割為二的痛心下,又得奔走訴求,以免被拆毀的苦心與難過 ,加上多次主動找對方妥協不成的疲憊,及最後籌措經費的波折,莫不令人頹喪 而想放棄等等,但風波終能得平靜。 這一切皆受恩典於全能的主宰,祂結合了本堂每一信徒的心及團結力量,感動對 方,終於談妥,得以重新裝修,而今能舉行新堂之奉獻,並繼續發展福音聖工。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