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平和教會 簡史
   

平和教會

  1987年北屯教會設教十五週年之時,設置「北屯第二禮拜堂」,且差派一位 韓籍金基文牧師開始牧養七名兄妹緣起。同年十二月六日,租屋舉行「啟堂禮拜」,金基文牧師駐堂。
一九八九年十月八日命名為「平和教會」,十一月聘請簡茂雄牧師前來牧養。
一九九○年昇格為堂會,並於該年通過開始籌備建堂事宜至今。
一九九二年起籌款建堂,一九九四年底,遷移至自購之山西路十四樓禮拜堂。
一九九五年七月,遷移至北平路二段一三九巷七號至今
一九九八年底,簡牧師退休。
一九九九年一月起,邱梨芳傳道,每禮拜六、日前往牧養。
一九九九年八月一日,中會差派剛畢業之傳道師蘇貞芳傳道上任。
    不諱言,平和教會在購堂過程當中經歷許多試煉。歷經多次遷移之苦,一九九四 年雖然當時僅有三○名會友,毅然購置位於北區山西路十四樓頂的禮拜堂,當時 是台灣房價高漲之時,總共為一○○七萬。
孰料啟用之後,發現許多困難窒礙,不僅是因為該棟大樓實屬住宅區,大樓管理 委員會對於教會設立樓頂頗有意見。僅啟用六個月之後,驚覺十四樓處不適上帝 聖殿之使用。幾經波折,購買北平路二段一三九巷七號現址。總計截至二○○○ 年十月底,尚負債六三○萬非常沈重,積債日久,明顯造成教會發展和奉獻上的 種種障礙。
   我們的異像: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須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