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向榮教會 簡史
   

向榮教會

 本會開設於1993年4月11日復活節,當時母會向上教會小會,為慶祝設教 30週年而議決通過開設一間教會,以報主恩。 本會開設初期後於大業路203號承租一、二樓做為教堂,當時母會除派陳韻 嫻傳道及幾位長執會友支援聖工外,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在初創期間本會同 雖然人數不多,但大家卻是同心合力,共同興旺福音而努力。
   1996年5月台中中會准本會昇格支會,每主日禮拜人數增加約有40名,由 於聚會人數位增,原先租禮拜堂已不敷使用,本會信徒度有建議另購較寬大 聖殿,然而購堂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本會財力、人力極為欠缺,要購買一 間上千萬的聖殿談何容易,但是上帝特別恩待本會,不但賜給我們信心,五 天為我們預備一間十分適合又不大貴的辦公樓房做為我們新禮拜堂。
   本會新禮拜堂位於大墩十四街311號,是一公寓建築店面,合計地下一樓, 地上一、二棲。總面積約100坪、地下一樓主日學副堂兼社區教有中心、 青少年活動中心,地上二棲禮拜堂及各團契聚會場所。 1996年10月27日本會第一次長執選舉,順利選出一名長老:張愛珍,四名 執事:徐佩資、吳道榮、葉仲寬、劉叡輝,同時母會監選通過陳韻嫻教師為 來駐本會牧師。
   1996年11月24日上午本會舉行第一任長執就任,下午本並舉行獻堂剪彩, 啟鑰及陳韻嫻教師封牧授職感恩禮拜。 1998年1o月11日改選長執、選出長老二名:張愛珍、汪多惠,執事六名: 涂佩資、葉仲寬、鄭美惠、劉叡輝、張道周、吳道榮。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