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峰谷教會 簡史
   

峰谷教會

龍眼香蕉 峰谷飄香

  1、創設緣起:本堂建於峰谷村轄內,故名為峰谷教會。會員本屬霧峰母會之老 信,自從主後一九一四年霧峰設教以來,歸屬霧峰教會,歷經四十七年之久,繼 續在母會敬拜上帝。 主後一九五九年峰谷信徒會員數已達相當數額,且有慕道友眾多,故向霧峰母會 聲請建堂,霧峰母會遂即召開小會,長執會、議決道過在峰谷建堂,並於一九六 0年十二月六日舉行開工禮拜,在一九六一年一月二十四日完竣工程,將聖殿奉 獻給上主。

   2、支會時期(一九六一~一九七三年):建堂完成,在一九六一年四月四日獻堂禮拜,此時幸逢霧峰母會時常派長執輪流來主理禮拜,且在經濟上按月補助,歷經多位傳教師苦心培育,教勢逐漸進步,並於一九六五年重建一座二層之牧師館。

   3、堂會時期(一九七三~一九八八年):一九七三年七月七日小會議決向中會申請升格為堂會,一九七四年三月二九日舉行升格堂會暨首任汪金汰牧師封立感恩禮拜、由此奠定自立、自傳、自養之教會。

   4、建設教育館(主日學教室):由於舊有小厝破損不堪使用,汪金汰牧師就任以後即積極準備籌建教育館,至一九七七年八月第二任陳榮爝牧師接任以來更積極籌備,遂於一九七八年六月中旬往扛興建,歷經半年,終於在同年聖誕節竣工使用。

   5、慘遭九二一地震的破壞: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遭逢台灣百年來的大地震,當夜牧師館二夏屋頂全塌陷,蔡國珍牧師全家幸得上帝帶領,及時逃離現場,禮科堂也因沒有鋼筋,只是四吋磚造而遭震壞,十根主柱斷了七根,牆壁嚴重龜裂,擋土牆、地基有下陷之虞,教會為顧及會友安全,在十月三十一日召開小會、長執會,議決重通過建禮拜堂和終師館。

   6、重建禮拜堂與牧師館:感謝總會、中會與各教會伸出援手關心重建事工、尤其得到中中三一教會在陳正雄牧師的帶領來恐養本會的重建事工、並得盧守正執事(美村建設副總經理)的協助、策劃建堂、於一九九九年二以月二十六日舉行重建開工禮拜,當中又蒙磐頂教會陳松長老的鼎力幫忙,蒙中中力行教會、壽中德生教會、星中中興教會、雙連教會、六張犁教會、八里教會等在教會重建經費上的奉獻,蔡國珍牧師繼續為建堂經費募款講道,得到彰中花檀教會、西屯門諾會、嘉中古林教會、以及南中和順、佳里、安定、仁和等教會的接納,在建堂經費上的奉獻,還有很多教會、會友在背後關心本會的事工,為我們禱告、奉獻等,這些都是我們要深深感謝的、尤其更感謝上帝的聖手一路扶持、帶領,禮拜堂和牧師館已於2001年重建獻堂,榮耀主名,利益眾人。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