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國姓教會 簡史
   

國姓教會

本會開設之前,鄉內已有自外地遷居至此的長老教會信徒,當時大多在由德國路德會宣教師開設的教會禮拜。但後來因宣教師離去後的聚會方式差異太大,及所產生的交接問題,使得部份信徒要不是放棄聚會,就是遠至草屯教會禮拜。後經遠至草屯教會禮拜的信徒及草屯教會的磋商、評估,遂於1984年5月4日召開設教籌備會,決定由草屯教會至國姓開拓教會。並於同年5月13日,已暫借教會姐妹住宅的方式舉行開設禮拜。後因該姐妹的客廳過於狹隘,且地處外庄,便於1984年12月2日搬遷至國姓街上,以租屋方式繼續聚會。但後來因租約問題,又二度搬運,經過多次向母會請求幫助後,於1988年5月在覓得現址時,得到母會的認同及資助,始得購置固定聚會的場所,當時因考量暫不需要使用全部的空間,而將部份土地以委託方式經營幼稚園。1999年7月20日的台中中會秋季議會中獲准昇格堂會,在整修完禮拜堂,預備舉行感恩禮拜時,卻遭逢九二一大地震,教會原建物嚴重受損,後經總會資助,以暫建的組合屋禮拜、推動社區重建關懷工作,並著手籌備困難重重的重建工作。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