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鹿谷教會 簡史
   

鹿谷教會

鹿谷教會是台中中會南投區屬南端之山區教會(海拔約600公尺)。草創時期之前,第一批信徒林雀、張隨、張阿宇、張慎、蔡完皆徒步四、五鐘頭的山路到竹山母會敬拜上帝。因著響應倍加運動與體貼山上路途不便,竹山教會前來鹿谷山區開拓教會。在陳思聰牧師、林雲山長老及幾位熱心信徒鼓勵與促成下,將鹿谷福音異象化為實際行動,首先購置鹿谷鄉鹿谷村小巷中舊碾米廠一座,作為禮拜的聖所。

一九五六年七月五日,中會傳道部宣佈開設佈道所。八月,盧文惠傳道師駐堂教會,同年十月十四日,接納劉金泉等二十一位成人洗禮進教;並同時選舉第一任長執七位共事聖工。一九六二年,胡茂仁傳道師有感於教會之簡陋與偏僻,乃倡建堂運動,遂變賣舊堂並向邱黃杏執事購置現今之會址一四O坪建地建設新堂,於一九六六年舉行獻堂感恩禮拜;一九八O年升格為堂會。

一九八八年於李寬亨囑托傳道的努力下進行聖殿重建,經兩年竣工,於一九九一年適逢設教三十五週年並同時進行獻堂感恩禮拜。一九九四年教會第一任牧師吳志和牧師離任時,正是教會最為艱困時期,教會無存款且負債,當時已由鹿谷國中退休的李寬亨老師毅然接受長執兄姐的託負,再次成為鹿谷教會囑託傳道師,共體時艱的擔負起教會的牧養工作及財政缺口,李寬亨牧師是鹿谷教會關鍵時期上帝所預備良善的工人,使教會福音的火繼續傳遞而不中斷。

一九九九年,逢921集集地震,教堂遭受嚴重毀壞。感謝主的眷顧與各教會的關心、奉獻,在周嶸傳道師的努力下使聖堂得以修整,並於二○○○年成立鹿谷關懷站,聘請張彩蘋姐妹與張彩雪執事為關懷站幹事,雖關懷站在二○○六年時因經費問題結束階段性工作,但運作的六年間,在教會同工的努力下,在地方上成就美好的事工。

二○○五年陳武璋牧師就任鹿谷教會第二任牧師,為鹿谷教會開創新局。二○○七年莊頌偉傳道師派任鹿谷,並於二○一○年按立牧者且就任鹿谷教會第三任牧師迄今。二○一六年為慶祝六十週年,與鹿谷眾教派浸信會、協同會與衛理公會聯合慶祝「福音入谷六十年」,除邀請昔日牧者返家證道,更舉辦聯合禮拜以合一榮耀主名。

感謝上帝保守,雖在許多方面教會常遇不足,但豐盛的上帝無時不刻的補足教會的欠缺,讓上帝國的事工得以豐富美滿。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