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大坪頂瑪喜樂紀念教會 簡史
   

大坪頂瑪喜樂紀念教會

大坪頂教會是在1960年由一位美籍瑪喜樂太太所設立的,瑪喜樂太太埔里基督教醫院的護士主任,她愛主愛人,常來西安里佈道。並於1961年購得土地,創設佈道所。
   1962年9月13日舉行開設禮拜,同年聘得女傳道廖純真先生。1964年陳禮光先生接任。1966年瑪喜樂太太將教會權益捐給台中中會管理。同年十月陳迫切先生接任。1969年藍榮德先生接任1970年離任。
1971年沒牧者,教會事工無進展,中會擬出賣,經中委林釙壽老在南投教會發起「天國會仔運動」,每人每月奉獻一千元,經傳道部支付潘聰傑牧師推薦愛蘭教會黃瓊慈執事負責教會事工。
   1971年9月15日開設托兒所,1975年命名為「仁愛托兒所」。大坪頂教會自從1985年潘瓊慈傳道離開以後,一度因為信徒外流,教會無牧牧養群羊之下,差不多臨到於關門的邊緣,後來傳道部看到群羊快要流離四散,才托請埔里教會宋宗碧牧師去主持禮拜,照顧羊群,這時才挽回快要熄滅的火,開始重燃起來了。三年前宋牧師離開以後,傳道部就請大湳教會廖懷義牧師接棒到現在,現在信徒數只有一二名,如果年節的時候,就有三十名。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