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忠科*教會 簡史
   

忠科*教會

蒙主鴻恩,忠明教會於2003年開拓大慶教會後,在上帝的保守與帶領以及眾多同工努力奮鬥之下,教勢逐漸壯大。當大慶教會的開拓事工日趨穩定後,眾多同工開始思考繼續開拓教會的可能性,經過多次異象傳遞與會議討論後,大家決定繼續開拓來傳揚主名。小會推選莊福亮長老為開拓小組的召集人,肩負起開拓教會的使命。

在上帝的帶領之下,小會選定了位於台中市郊的中科地區為設教區域,原因是當中部科學園區設立在台中市西屯地區之後,人口將大量匯入使得這地區成為一個發展迅速的聚落,也因此成為台中地區一個新興的福音禾場。縱然當我教會決定於此設立教會之前已經有不少教會在此地耕耘,但上帝清楚的異象仍鼓勵著眾同工繼續往前邁進,因為要播的種、要收割的莊稼實在太多了,因此我教會願意在這地方為上帝國的事工來盡一分心力。

上帝真的是一位真神上帝,祂的恩典實在是述說不完。當忠科教會決定設立在中科地區時,母會忠明教會的兄姊們全力支持開拓事工上所需的人力、物力、財力,成為忠科教會強而有力的後盾。此外,許多愛主的兄姊欣聞此聖工後即熱心投入參與,如:潘忠勝執事與莊如雪長老夫婦,他們除了在硬體空間提供許多的協助外,也帶領了一些同工熱心召聚中科地區失散的羊群,使得這些羊群能夠繼續在上帝所祝福的青草地上得到餵養、在上帝賜福的溪邊得到安歇。再者,許多為主盡忠的牧長(有:朱麗娟牧師、陳志忠牧師、陳聖賢牧師、藍榮德牧師、張軒愷傳道等)也竭盡心力用上帝的話來餵養羊群、鼓舞信徒。

回首來時路,點點滴滴都會看到上帝大能的運行,因為慈愛的上帝差遣許多愛主的同工一起投入開拓的事工,聖靈的大能呼喚許多失散羊群再次回到主的懷抱,高舉的十字架呼召許多渴慕福音真理的新朋友加入,使得忠科教會自2008年3月9日起開始聚會至2008年底平均將近有40人參與聚會。如今,教勢逐漸穩定成長中。

當忠科教會設立於此地後,將要成為這個區域的光與鹽,努力來宣揚上帝國的福音、為基督之名勇敢作見證。中科地區的住民將是我們服事的對象,因為在這新興區域中仍有許多人未識主名、仍有許多人渴慕基督的救恩,忠科教會將要成為他們的鄰舍,將上帝的憐憫與慈愛分享給他們。福科國中的青年學子也將是我們服事的對象,在他們的春春歲月中,忠科教會願意成為伴隨他們成長的朋友,藉由耶穌基督的恩典伴隨他們一同成長。忠科教會也將要成為中科地區眾教會宣教上的伙伴,一同為了中科地區的福音事工努力,讓上帝的國度降臨在這地。

(刊於忠科教會開設禮拜手冊第4頁,2008年11月9日)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