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新水教會 簡史
   

新水教會

新水教會最早的信仰前輩,乃是林爐、林乞、林要三人,當時他們三人皆於溪湖教會禮拜。1949年 6月 5日溪湖教會分設萬興教會,隨後此三位信仰老前輩乃遷到萬興教會聚會。

但經過一段時日,他們的信仰逐漸冷淡,一日林爐先生的舌頭不知何故腫脹,乃要求母會萬興教會謝天足長老前來禱告,但恢復後依然故我,未見其熱心事奉主。此事使他痊癒後信仰覺醒,經常邀謝天足長老前來教導白話字。當時已有四、五戶出入萬興教會禮拜,因走路到萬興要費時一個鐘頭,且涉足過小溪交通極為不便。故林爐先生乃與謝天足長老、林加再先生四處尋找購買土地,以便興建教會。

1959年八月購得現在土地的中段約五厘,緊接著12月24日大家到溪底打撈砂石合力建完成,是日由中會牧師前來主持開設禮拜,新水教會與第一期土地終於在前人奮鬥努力之下建立起來,過2年再購得現址的前段及後段(即現今的牧師館),並於1983年於盧世昌(當時的神學生)先生在任時建牧師館第一樓。

1983年8月,中會派首任蕭文政傳道師駐牧本會。1985年8月第二任陳賢豪傳道師駐任。1986年8月秋季議會接納通過昇格堂會,10月25日正式昇格為堂會。1987年6月完成牧師館2樓,同年10月25日聘陳賢豪教師為本會首任牧師。
 
1996年5月於劉德行牧師任內期間大力整修教會禮拜堂教勢振興,並於2000年日月22日,在林天數牧師的贊助下擴建本會講台。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