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頭橋教會 簡史
   

頭橋教會

1978年鄭彰恩牧師夫婦,祈禱中得到「在嘉義市頭橋工業區傳福音」的異象,隨即買下一間小店面(民雄鄉雙福村建國路3144巷之11號)做為佈道所。19803月第一主日由台南神學院神學系學生鄭美廉同學(故鄭彰恩牧師的長女)負責兒童佈道。
19805月第一主日開始成人禮拜。1980810日由當時中會議長戴馨德主持開設禮拜。並且承接牧養嘉義西門教會在新港三間厝的六戶信徒。由鄭牧師每主日上午在三間厝吳國勝長老的房子舉行主日學和主日禮拜。
19831127日由嘉義中會議長王哲明牧師主持升格為支會及嘉義西門教會結盟為母子教會禮拜。嘉義西門教會歷任牧師及長執長期以來對頭橋教會付出許多祈禱、人力與金錢,主必紀念。

本會自創設以來,鄭彰恩牧師以不支薪來協助開拓本教會,並且借用自己的房屋來聚會。教會在19882月決議由鄭彰恩牧師擔任專任傳教師,但是在同年4月鄭牧師蒙主恩召,完成主所託付的異象使命。

    1988年年底,聖神動工,教勢增長,禮拜人數約20人以上,原禮拜堂場所不夠容納,本會兄弟姊妹同心禱告懇求,感謝主於19893月找到現址,一幢二樓三房屋及土地六十坪做為禮拜堂,購堂共支出168萬元。同年林鑠聰傳到前來本會任職,教會繼續增長,19928 月升格堂會,並在12月林傳道封立牧師並就任頭橋教會第一任牧師。黃主恩牧師與黃維節牧師前來擔任第二及第三任牧師,努力牧養羊群。

    因應教會人數增長,在2002年底在教會旁增購一棟二樓透天厝做為牧師館與愛餐場地,購屋支出115萬元。20038 月溫瑩寰傳道前來赴任,到2008年離任。2010718日教會舉行30周年感恩禮拜,並封立黃榮文傳道為第五任牧師,黃牧師在本會牧養8年,教會在敬拜讚美、小組化與聖靈追求、社區課輔班、社會資源連結都有很大的突破。

    2020年是本會40週年,願主聖靈大大運行,教會合一復興,使用教會在民雄頭橋福樂地區,成為福音的燈臺,領人歸主。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