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博愛教會 簡史
   

博愛教會

地理環境:這裡以前是工業區,當時的情景就是前為大榮鐵工廠,後為一般住家,左為林商號工敵大本營,右為台泥開採及製造水泥的大本營,那時光是林商號工廠的員工就有好幾千人,因此博愛教會是屬於勞工階級的教會,而禮拜堂是林商號合板公司的董事長林歡邦長老奉獻蓋成的。教會目前座落於高雄市鼓山區厚生里華安街70號,前有公園,後有一片住宅區,左近仁愛河,右近高雄柴山、西子灣,可說是有山、有水,交通便利的地方。 博愛教會的簡介:一九五四年邀請賴柄浻牧師、周金耀牧師、陳惠昌牧師前來佈道,開始福音的種子。一九五六年劉尋先生在宿舍一面教導漢文一面傳福音,當時約有30名員工接受福音。紅衣利長老、乞食嬸等姊妹則負責女員工的傳福音事工,同時間也得到婦女傳道師許金蓮、劉瑞桃長老、穆玉蘭姐在每週二、四開辦野外主日學,當時約有90位兒童參加。 一九五八年首次舉辦聖誕節慶祝晚會,有鼓岩教會黃榮華先生帶領青年及信徒前來支援,盛況空前。 一九五九年周金耀牧師介紹內地會姚牧師夫婦開辦高級職員英文查經班,兼傳福音,參加人數約30名。 一九六二年內惟教會前來舉辦夏季主日學約有120位兒童參加,隨之每年不斷舉辦,成績良好,從此福音之種子更加奠基。此時董事長提議成立一所教會作為傳福音及拯救靈魂的地方。 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七日經幾位熱心的職員籌備設立基督徒青年會,募集會員61名,隨即召開成立大會,並選出委員12人推行事工。 一九六六年申請高雄中會工業傳道師潘堅政傳道前來牧養。還另派王常美小姐駐廠專向女工及住宿舍區婦女們傳福音。 一九六七年九月聘請王宗雄牧師為廠牧,繼續福音事工。 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九日在林商號高雄廠幼稚園的教室,開始命名為台灣基濬長老教會博愛教會的成立禮拜。 一九七八年教會的弟兄姊妹努力購買現在的地址,由廠方贊助把教堂建立起來,共花費八個多月的時間完成,由曾大榮牧師督導下完成。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