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七美教會 簡史
   

七美教會

七美教會是臺灣的二級離島,乃澎湖本島的離島,未於澎湖群島的南端,地處偏僻,他的成立完全是聖靈親自降臨動工建立,號稱「以馬內利」的教會。早在一九○一年,七美鄉有一明名夏傳,因眼疾前往高雄旗津就醫,因就醫安教師安醫生,因而得到信仰,回七美後,因全家反對未能將福音傳開,但福音的種子已深藏在他心中。 一直到一九一九年。有天一道大光從天而降,降落於夏傳的大廳而消失,而後夏傳的一名堂弟夏宰受聖靈的感動,開始行神蹟齊奇事他醫病趕鬼。甚至叫人從死而復活,他雖然是目不識丁的平凡魚夫,口中卻高喊著「以馬內利」,並能唱詩,說聖經的話,夏傳為這樣的事深受感動,於是首先帶領全家除偶 除偶像信主,一九二○年,在夏宰號召下,夏傳奉獻屋前的一塊地興建禮拜堂,由夏宰親自主持禮拜。而蒙受神蹟來信主的人則迅速增加,夏宰則在行神蹟三年半後,於一次出海補魚中蒙主恩召,這段期間信主的約有三十五戶,一百五十名信徒,在普遍迷信的澎湖,成果實在令人驚奇。當時在澎湖馬公地區傳福音的為甘為霖牧師及高長伯等人,風聞此一消息乃巷向台南的教會當局報告。而在一九二三年由滿雄才牧師及王興武牧師(時為神學生)前來視察,發現此真為聖靈動工,合忽乎基督教信仰,乃開始差派傳教師前來牧養,教育信徒,並正式接納為長老教會的一員。 七美教會原稱為「福音堂」,先後曾歷五次之整修擴建,現在的禮拜堂乃一九六五年擴建獻堂的。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