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姬望紀念教會 簡史
   

姬望紀念教會

一九三0年原住民信仰之母--姬望女士到本村落開始秘密的向知人朋友介紹福音。因當時是日警嚴禁傳福音,白天不能自由的進入村落,本村落最先信主的是陳三良長老及夫人以及他的幾位親戚。

一九三一年開始在秘所聚集在一起讀聖經(日本)學習讚美歌和禱告。決心信主的漸漸加入秘密集會。因日警開始逼迫信徒,不能在固定場所聚會,時常在岩石洞裡集合。

從一九三八年時日警開始下手向每一位信徒毒打,及做重勞工的懲罰等。但是信徒堅持信仰越來越熱心為主忠心,反而信主的加添。

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終結時,信徒已經有100名以上,立刻建造弓木造之集會所,在短期內二次修改教堂。

一九五八年經小會提議要設立芝苑紀念教會在富世村,太魯閣中會同意及向總會申請,而核准後開始籌募基金。得著總會內各教會及國外信徒之贊助,至於一九六一年夏季順利竣工,同年十一月廿九日舉行落成典禮,名稱為“芝苑紀念教會”,後更名為『姬望紀念教會』。

(註:有關於姬望女士介紹,請參本網站專欄【教會人物誌】台灣原住民族教會信仰之母-姬望)

本文出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教120週年年鑑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