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都歷教會 簡史
   

都歷教會

都歷教會於二次大戰後教會被建立:
一、創設時期:1949年駱先春牧師承孫雅各牧師之託來宣教,經數月之宣教,有黃秀蘭Digac、張來香Mayian、潘秋妹Ladac,曾開蓮Ifo、陳德祥Harata等五戶開始福音的宣教。1952年聖靈的工作於原住民教會興起,亦由玉山神學院受派之宣道師顏武德牧師來傳道並於1956年9月開始以竹造建堂於同年12月31日獻堂。
二、成長時期:由於教會逐日茁壯,直至1962年,信徒大增禮拜堂已無法提供多人的聚集,終於於1968年3月3日聘牧來供養信徒的靈命。
三、鞏固時期:此後,因農產收入無法供給生計,大部份的信徒外流都市,但慶幸的是於本村投身於宣教事工就讀神學院的有曾秋英、陳明傑、陳志豐、顏惠妹四人投身福音的工場為主服事,使主的名大為被廣傳。
自創設以來,神的手一直扶持帶領都歷教會,讓教會在祂的僕人顏武德牧師的教導下,教會日益興旺,信徒靈命被造就。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