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大俱來教會 簡史
   

大俱來教會

教會起源於一九四八年新港教會駐堂牧者林川明牧師受神的感動開始在本村傳福音,開拓時期有七戶的居民信主。那時剛自服役退伍的林金龍先生繼續參與聚會傳福事工,當時借用王誠一的家做禮拜,雖然在此期間傳福音之事工,遇到種種的阻礙,但在神的引導之下,使接受福音信主耶穌為救主的人數不斷增加,因此同年十月正式設立教會。這是本教會設教史的開始。於一九五一年信徒已增加至三十幾戶,而王誠一的家已無法容納,為了聚會方便,於一九五一年信徒們決議建第一座茅屋禮拜堂,於一九五二年五月五日舉行獻堂典禮。 教會的經濟漸漸好轉買了七分多之山坡地來種植香茅草,成為本教會主要經濟來源。在一九六0年原茅草屋禮拜堂被颱吹倒,始召開和會決議建第二座禮拜堂於一九六一年開始興建鋼筋水泥的禮拜堂。於一九六一年八月二十四日舉行獻堂。於一九六八年三月本教會升格為堂會。歲月如梭,本教會之原有之水泥瓦房禮拜堂己漏水,於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二十日召開和會,議決通過成立建堂委員會,於一九八三年三月十四日破土典禮,於一九八五年九月九日完工並堂感恩禮拜。一九八七年十月十三日設立四十週年紀念大會。一九九七年設立總會松年大學大俱來分校,此間為阿美三中教會第一間成立的分校。同年六月開始研討興建牧師館及教育館,成立建築委員會,於十一月破土開工,一九九九年完工。至今已2000年了大俱來教會己邁入52週年,經小會舉行52週年感恩讚禮拜,見證主恩,願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