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巴陵教會 簡史
   

巴陵教會

  1947年間,主僕林欽明弟兄得著聖靈的啟示與感動,於部落中分享其在異像中見到的天堂與地獄,並由於他的熱心與誠懇終於帶出聖靈初熟的果子,有游有宜弟兄與倪明正弟兄接受福音悔改歸信。爾後前山陳忠輝牧師帶領孫雅各牧師前來部落傳福音,不久部落中有許多悔改歸信受洗接受基督為主。  
  1950年首座竹造禮拜堂終於建成,神不斷用各種神蹟奇事彰顯神能,因此領受福音的人也隨之不斷增加湧入教會,信徒曾多導至1960年建造更大的土製禮拜堂,而本會也正式於1960年十一月成立為堂會,陸續多位牧者來牧養。其間又第三度建出鋼筋磚瓦禮拜堂於現址。1987年再次計畫興建多功能的三樓禮拜堂,包含招待館、餐廳、各部會教室…等。但也因多項因素教會有少數信徒流失至真耶穌教會,卡拉部落信徒也因看見要恢復自己的教會異像相繼離開。感謝主,可能因為這樣的打擊,餘留的信徒更加同心合一,終於在耗費一千一佰多萬的經費上,於1991年末正式將第四度興建的禮拜堂獻堂啟用。這期間相繼有陳
瑪莉、蘇盡女、魏美惠三位傳道來牧養,教會各項事工也逐漸進入軌道。  
  1993年十一月小會再聘李保盛牧師牧會訖今。至此教會開始意識到也該由傳統的宣教模式轉化成更整全的宣教策略,也就是由硬體的建造轉變成軟體的建造。由內而外的宣教事工,進而更進入國度觀的看見,配合總會家庭祭壇,分享豐盛生命的主題,再透過中會禱告、合一、見証來運行,期使教會更貼近神的心意,使教會真正成為百姓、社區、國家的祝福,終至使神的名大得榮耀與稱頌。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