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高義教會 簡史
   

高義教會

  1949年二月至1951年十二月,孫雅各牧師,由陳忠輝牧師陪同先後五度往返本部落。當時交通極其不便,只好徒步涉水,翻山越嶺,到達高義蘭部落佈道

。最初以姜賢文長老的家作為聚會場所,介紹挪亞的故事和耶穌基督的生平。

  1952年由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的葉廷昌牧師,和住台北縣烏來鄉的林清泉傳道師,多次到本部落開拓傳道,終於在高義蘭部落播下了一粒福音的種籽,先由姜賢文弟兄悔改信主,後引領家人歸。此後在聖靈奇妙的帶領與動工下信徒增加36位,為了信徒的需要在1954年至1965年其間,建了三次竹造禮拜堂,同時聘請宋正喜牧師為本堂第一任牧師。

  1966年至1985年間本堂信徒有54戶,信徒256位,聘請洪勝興為本堂第二任牧師,曾新榮為第三任牧師。當時禮拜堂容不下日益加增的信徒,經教會同工迫切禱告及討論下,1984年七月三十日決定興建二樓平房禮拜堂。  

      在本會牧者、同工及全體信徒同心合一,出錢出力,合作無間,工程完成五分之三,1985年九月十九日在一次全體信徒俸工中敬愛的曾新榮牧師不幸意外

傷亡,工程就此被?停工。1988年五月三十日中會幹事徐明生牧師願意協助本堂策劃向總會所屬教會募捐,神僕敬愛的徐牧師因身體不適,於中會會議間引起腦出血,不幸蒙主恩召。

  本堂於1989年十一月一日落成啟用。1989年八月三日泰雅爾中會派陳振昌牧師為本會駐堂牧者至今。本會教勢狀況:戶數66戶、正會員166名、小兒會員121名、籍在人不在25名、慕道友22名、信徒總數312名。本會另設大溪植堂約40位信徒。本會宣教事工:監獄探訪(詩歌佈道)、扶持弱小教會事工(主日學、崇拜、聯誼、清掃、慰問老人)、慰問退修牧者及師母、社區服務(清掃、綠美化)、中會內外教會聯誼及訪問。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