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三民教會 簡史
   

三民教會

   三民教會隸屬於泰雅爾中會復興區前山之教會。在日據時代日本幾乎控制了整個原住民的基督信仰,因此,一些有信心的基督徒就逃居山上並在石洞中聚會以逃避日軍的宗教迫害,那時本村落沒有半個信徒,在民國38年日軍戰敗隨即離開台灣,而當時福音傳播的工作,上帝藉著外籍宣教師穆克里、孫雅各牧師及本地傳教師陳忠輝牧師以致力於興旺上帝福音的信心及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高貴信仰精神來拓展上帝的福音,福音的種子終於在本村落生根發芽,因此,就在民國40年成立了三民長老教會支會,當時常有傳教師來帶領聚會。
  過去本部落大約有7、8個教派前來傳道,有的教派為了吸引人進入他們的教會,因此,以發放麵粉、舊衣服來作為宣教的手段。
  而本會成立於1948年的時候,借用信徒的住家來做為聚會的場所,那時候,信徒急速增加,在信徒的家中聚會已達到飽和,因此,透過陳忠輝牧師及姜朝通長老之協議,決議必須興建禮拜堂來因應教會的需要,因而半年後決定興建用石壇互頂?建築,於主後1963年2月10日開始動工,而一切所需的材料、石頭、水泥、砂石都遠從三民街上二公里處,用人工搬運到目的地,信徒在任勞任怨的信仰精神下,經歷八個月的時間,隨即從支會升格為堂會。時代急速地在改變,而教會在硬體和軟體的需要也隨著增加,原本坐落於離公路約二百公尺的老舊禮拜堂因破舊不堪,而且每逢下雨又經常漏雨,實不符教會硬體上的需要,經過小會及信徒的決議必須遷移至公路旁,因此於主後1991年11月24日舉行破土禮拜,隔年1992年3月23日開始動工至1994年10月10獻堂並牧用,願一切為高舉主名而努力。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