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田埔教會 簡史
   

田埔教會

一、開拓期:
(一)本會於1949年,由尖石鄉教會林新旺長老開拓成立,林長老是第一位臨村開荒佈道者。當時有鳳銀江、鳳銀月、鳳銀光、鳳阿福及莊新明等人信主,是本會第一批早期信
      徒。
(二)數用後賴民道牧師(當時就讀於太魯閣簡聖經學園第一屆學生)趁暑假時前來本村做個人佈道,因而彭瑞金全家人信耶穌,當時聚會都在信徒家舉行。
(三)主後1952年7月間又有林豐耕、劉世安兩位尖石教會長老臨村傳福音,及劉世寶長老移居田埔使家人信主,後有溫春娘、溫昌勝、及彭瑞金等三家也信主。
(四)主後1956年初,劉世寶弟兄由泰崗教會受莊聲茂牧師施池後就任第一任長老職,教導信徒,治理教會。
二、草創期:
(一)主後1959年間,劉世寶長老應征入伍,由游清國弟兄接任長老職,繼續帶領信徒,這期間有高添旺、孫雅各、莊聲茂及芝苑和Tumn等神僕使女們,先後前來傳道,使初信
      者受到培植,信仰受到造就,教會不斷萌芽成長。
(二)1959年626日,甘金泉弟兄退伍還鄉任本會長老,游清國長老兩位共同治理教會,謀教會的發展與進步。當時有溫昌勝和田錦發兩位先後任報事職協助長老治理教會使教會
     聖工穩定發展。
(三)主後1961春,由小會議長陳光松牧師發起建堂計劃,協助長執籌建事工推動信徒支持參與建堂事工。
(四)經三年克苦建造完成了一所堅固的石造教堂,建堂材料費約當時壹萬參仟元(含現在的壹佰伍拾萬元左右)由芥菜種會所支助。於1964年,舉行新堂奉獻感恩禮拜,由新竹中
     會山地部主持。
三、受造期
(一)1965年8月,賴民道宣師設立教會暨任本會會就任式。
(二)1966年2月27日,賴民道教師封立牧師暨任第一任牧會者就任式。
(三)1967年起至1969年間,由賴民道、陳光松、葉廷昌等三位牧師先後牧養本會,造就信徒靈命與信仰。
(四)1970秋,葉廷昌牧師應聘第二任會者,隨後附設托兒所及兒童主日學,由田銀貝姊妹任教,費用皆由芥菜種會支助。
四復興期:
(一)主後1972年7月7日正午,發生一奇特事跡,就是所謂的靈恩運動。掀起一陣復興的熱潮,也點燃了教會復興之火,這個空前的盛況,的確造成了教會內外很大的震憾和影
     響力,使許多教會的屬靈空氣更新過來,也使社會污染得到淨化,但無可否認的是他帶給一些教會不少的問題勝困擾。
(二)1973年12月2日黃田勝宣導師聘任第三任牧師者就任式。
(三)16973年11月9日,黃田勝教師封牧暨續任典禮。
(四)1975年11月9日,黃田勝牧師續任第五任牧會者就任式。
(五)主後1978年5月底成立,建堂委員會6月1日籌劃建造,經兩年時間完成一幢三層樓的磚造教堂,於16980年7月8日上午9時舉行新堂奉獻感恩禮拜。
(六)1980年12月2日下午四時舉行卅週年紀念感恩慶典。
(七)1981年11月11日下午七時,黃田勝牧師第六任牧會典禮。
(八)1984年9月28日1晚上,黃田勝牧師續任第六任牧會者儀式。
(九)主後1986年7月7日彭玉梅老師聘任為本會教育事工幹事就職典禮。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