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福堂教會 簡史
   

福堂教會

  1949年間往水田部落的葉廷昌牧師和朱新良老經常來本部落傳道,初信者有溫仁進等人,每主日至水田教會參加禮拜聚會,至1955年5月25日煤源部落設立了教會,改往該教會參加聚會。藉著聖靈的動工,幾年間信徒增加到20戶共30多人。
  1978年,為顧及老弱年幼之不便,加上兩部落間之溪流常因風雨造成道路中段而嚴重影響聚會情形,因而希望自行獨立設教。之後取得煤源母會之諒解,於1979年得到中會許可,並隨即於當年2月21日正式於本部落設立分會,叫「武漢教會」,並由中會派特會員蒞會主持本會第一任堂牧朱槌仔(朱理仁)牧師之就任。最初暫時於劉清廣宅聚會。
  1979年6月首開信徒大會決議必立即動工建禮拜堂,次月起始建,在信徒合作出錢出力加上團體奉工之熱心之下,不到一年之工程順利完成第一層樓禮拜堂,並於同年12月14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
  十年後於1989年1月22日因該舊堂空間有限未能容納多人來禮拜,再召開信徒大會決議加蓋第二層禮拜堂,於同年的十月份動工經過兩年的辛苦至1991年11月12日舉行第二次第二層樓的禮拜堂感恩禮拜。又於1993年11月8日也經信徒大會同意改建教會廚房及牧師館至1995年3月份完工啟用。
  1995年8月4日本會原名武漢改名為福堂教會以符合部落原地名稱,因原武漢名是屬軍方部隊用名稱不庄借用也不符部落原名而改之。
  2003年6月15日原預備退休的朱理仁牧師仍然當選為現任牧會工作至退休年齡止,深信此乃是神的旨意安排。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