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雪山教會 簡史
   

雪山教會

主後1974~1949年,由於住在大甲溪中下游的WasiqSumi(娃喜歌.蘇米),林誠牧師之母親,帶著一群愛主的人翻山越嶺長途跋涉,來到大安溪中游旁的部落,當時他們以一對一的方式談道,讓耶穌的福音種子在當地扎根萌芽,並建立了現在的Tgbil Kyokay(雪山教會)1950年起,由Yuraw Bonay(高阿榮)牧師承續了當地部落的宣教事工,當時出現了極為明顯的福音與傳統之衝突,高牧師不免也受到當地族人的逼迫與羞辱,但他仍然堅守該部落的宣教福音事工。1955~1957年,萬發牧師在此牧會,這期間有較明顯的成長,第一間以竹子搭建的教堂在林阿發弟兄地設立。並產生首任的長老,包括陳文錦(已故,本部落的頭目)與張正開長老兩位。之後,林誠牧師前來本教會幫忙推動事工,重新搭蓋新的教會。新的教會建好之後,教會即復興起來,此時教會的會友,如不計算兒童,信徒人數平均在80位左右,佔當時該部落人口的五分之三。1980年,受到真耶穌教會、是曠野佈道團之衝擊,教會內又產生極大的分歧,人數一下子銳減,最後參加聚會的人數不到20人,只剩下忠貞的長老、執事及老人和小孩。1995年後,陳惠琴囑託傳道被派到該教會牧養,著手成立主日學及禱告組,不久之後教似乎有微些的成長,她與長執同工們也著手開始進行教會的修繕計劃。1999年三月初,Tgbil Kyokay(雪山教會)正式開始修建,共耗資一百二十餘萬元,來完成教會之修建的重大任務。今天的信徒們仍然維持著當初對教會的熱門、關懷與參與,Tgbil Kyokay(雪山教會)的信徒們常說:「我們要繼續守候部落,讓教會成為部落及其族人生活的中心」。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