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背景
傳道
教育
服務
宣教理念及方向
信仰告白
重要文獻

總會事務所
總會機構
總會幹部
事工幹事團隊
行事曆
年度事工計劃
 
 
首頁 > 關於我們 > 基督長老教會 > 重要文獻
1981
澄清關於「安克志先生在亞太事務小組之證言」

一九八一年五月十九日,安克志先生在美國眾議院亞太事務小組聽證會之證言中提到「長老會」。很顯然的,它是含含糊糊地在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這些證言是令人迷惑,容易產生誤解的。而且,它可能被大眾傳播所誤釋,以致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本質有所誤解。我們特別感到遺憾的是安克志先生使用了一些不正確的而且具挑撥性的名詞來指一些「長老會」人士:「好戰的」── 一種挑撥性的用法.「獨立份子」── 一種煽動,輕藐性的用法。

在此我們再次表示我們對國家、同胞的熱愛,我們渴望和平、自由、公義地居住在此。

我們再次肯定我們對耶穌基督的信仰,祂是全人類的主,基督的教會,也是我們所屬的教會,其目的在傳揚上帝的愛,其使命是擁護人權、人性的尊嚴,其服務是通過促進公義、自由、和平與和解,來尋求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