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背景
傳道
教育
服務
宣教理念及方向
信仰告白
重要文獻

總會事務所
總會機構
總會幹部
事工幹事團隊
行事曆
年度事工計劃
 
 
首頁 > 關於我們 > 基督長老教會 > 重要文獻
1987
尊重原住民人權的告白與呼籲文

公義是民主的基礎,因此,在一個民主社會裡,每一個公民的自由、平等和尊嚴等基本人權必須受肯定。

台灣原住民係屬少數民族,然而秉承上帝所賦予的特殊恩賜,表現其天真、純樸、誠實、和平的民族性,並保存了豊富的傳統文化。

由於漢人自大陸大量移入台灣,使原住民生活遭受騷擾,並引致文化、傳統觀念的衝突,他們甚且遭受偏見、歧視,更有不擇手段的剝削和欺壓,生活安全、基本權益倍受破壞。

這些不幸的事實,皆因緣於歷史的累積和政府不當的政策所造成,我們的教會亦忽略了做先知應盡糾正之責,為此,我們深感遺憾。

我們相信,唯有消除原住民與平地同胞的隔閡,才能享受平等的同胞關係。我們呼籲全體平地同胞和平地教會重新建立新的態度,積極與原住民合作,用愛心彼此尊重,使我們的社會不但有多民族的共存,更能享受多樣文化的特色。

我們呼籲政府制定有效措施,來發揚原住民優良的傳統文化。

我們呼籲政府廢除對原住民出入山地的管制,並立法確保原住民之土地所有權及其他權益,不再使原住民尊嚴受到傷害。

我們呼籲教會和政府加強對移居都市原住民生活之關照和協助,提昇就業和教育的機會,以便參與社會的建設。

  在上帝的國度裡,人人應享有平等、自由的權利,讓我們一起來建設一個彼此尊重、互相接納的和諧社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林建二
主後 一九八七年 十一月 十六日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