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背景
傳道
教育
服務
宣教理念及方向
信仰告白
重要文獻

總會事務所
總會機構
總會幹部
事工幹事團隊
行事曆
年度事工計劃
 
 
首頁 > 關於我們 > 基督長老教會 > 重要文獻
199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之聲明

主後一九五四年在大韓民國由文鮮明創立的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簡稱「統一教」或「統一教會」),近年來對台灣基督教團體造成嚴重的困擾,其教導有混淆基督教信仰的內涵之情形,使許多基督徒深受迷惑,本會有鑑於此,特作下列幾點聲明:

(1) 該教係一個掛有基督教之名,而無基督教之實的宗教。

(2) 該教曲解「新舊約聖經」之教訓,自稱韓國人文鮮明為末後的彌賽亞「再臨主」,完全否定耶穌基督的救贖。

(3) 該教要求信徒膜拜「真父母」文鮮明夫婦,將活人當做神明,是一種敵基督的偶像崇拜。

(4) 該教以「原理講論」為主要經典,否定「新舊約聖經」的正典地位。

(5) 該教對原罪和贖罪的教義完全不符基督教聖經的真理。

(6) 基於上述理由,我們認為該「統一教」實非基督教。然因該教透過國內外各種名目的活動,藉著它所經營的各項事業,以做傳教策略;對基督徒造成混淆與迷惑,為使本宗信徒能確保純正信仰,本會特作此聲明,並呼籲所有信徒明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主後一九九五年三月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