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81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4/3/7更新日期:2014/3/27
台灣神學院牧杖會(學生會)對於服貿協議一事的公開聲明

台灣神學院站立在台灣土地上已經142年,陪伴北台灣的人們度過無數個驚慌、擔憂、悲痛的時刻,也見證了數個台灣社會危急緊張的局勢。馬偕博士以蘇格蘭啟蒙運動自由教會傳統,承續著加爾文神學,看重教會在社會的先知身分,參與且批判政治,建立台灣神學院。我們看見,台灣是上帝恩待的國度,不僅有豐饒的物產、美麗的山水、多元的族群,更有亞洲少見的民主制度和自由平等社會。我們也看見,過去無數代台神人先輩為了福音的緣故,犧牲自己、堅持愛與公義的原則,守望台灣社會。我們更看見,在強權環視的情勢,台灣現有的民主制度是上帝親自攝理之下的恩典,讓我們今日能安居樂業。

然而,今天馬政府執意違背7成民意,粗暴地強行包裹性通過《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拒絕朝野協商的決議,以及違反民主程序、強暴國會、藐視人民的意願。同時,台灣的經濟建基於廣大的中小型、家族型企業,資金和規模不易與中國大型企業競爭,而且台灣又以服務業為主要產業,若輕易簽下服貿,引入中國資本額巨大的跨國企業來台,宛如打開大門,高喊:「歡迎光臨,台灣的中小企業隨您老打包!」
今天台灣貧富差距逐日擴大、勞動階級實值薪資下降、房價物價持續升高、媒體遭受資本控制等問題,加上民間瀰漫著對於司法、行政、立法、監察四權的不信任感,在在表明我們的社會已經面臨危急存亡之秋。而馬政府卻依然故我地堅持服貿不能修,決意執行服貿,嚴重侵害台灣經濟的根本,讓不公平的協約準備吞噬台灣的未來!我們認為馬政府現在的決定,不但影響台灣人身上美麗的上帝形象,更將讓其上的人民遭遇深層的苦難。聖經歷代志上22章12節說:「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就得亨通,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故此,我們不能忍,也不該忍!我們不會怕,也不該怕!台灣神學院牧杖會公開宣布:站在基督徒的信仰良知,以及對於民主、公義價值的信念,堅決反對服貿協定,並參與這波人民自覺行動,與居住在這國家的人民,一同昂然站立在這片土地上,守護上帝賜予的美好國度!

我們相信,上帝國度高於地上的國度,上帝的權柄高於國家體制,教會應該用上帝的公義檢視政治!我們相信,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陪伴受苦的人民,以身作則成為愛的榜樣,與我們一起面對生命的困境,給我們勇氣,捍衛公義,不懼怕當權者的權勢與詭詐!我們相信,上帝持續不斷守護著台灣的社會、土地、人民,給予我們處理政治事務的智慧,也應許我們一個自由、平等、公義的國度!


台灣神學院牧杖會(學生會)
主後2014年3月21日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神學院牧杖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