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13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8/13更新日期:2014/8/15
我是凱佳/聖玟,我們在澎湖七美教會~鄭凱佳傳道師
鄭凱佳、賴聖玟傳道師全家福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六:8》

  澎湖─美麗的海島,擁有燦爛的陽光、沙灘及美麗的海岸。惟居民的組成多為貧困的老年人,物資、醫療等資源嚴重匱乏。

  因為看見澎湖的需要,受到神的呼召,鄭凱佳及賴聖玟傳道師夫婦兩人於2013年神學院畢業後,便自願前往澎湖牧會,離開熟悉的台灣本島,讓我們透過他們的分享,來看見兩位年輕傳道人為主作工,藉著禱告依靠上主的歷程。

我是凱佳/聖玟,我們在澎湖七美教會

                         鄭凱佳傳道師

  七美島,是澎湖群島最南端的一個海島,人口大約3,700人,土地約略7平方公里的小小島嶼。平常對外聯絡的交通方式,只有一天一班的交通船往返馬公、望安和七美,還有高雄小港機場直飛七美的小飛機。

  在台灣神學院的期間,先前在學校的造就與裝備中曾經參加過基督精兵營,到緬甸與學長姐一起投入宣教行列。雖然僅有短短的10天,但上帝將宣教的種子撒在我們夫妻的生命裡面,希望在未來可以到偏鄉或離島服事,前進到需要牧者的羊群當中。適逢畢業當年有澎湖的教會提出申請,在祈禱上帝的引導之後,向總會傳道委員會申請優先分派區域到澎湖七美教會(隸屬高雄中會),展開我和聖玟傳道師生涯的事奉。

一、出乎意料的不便與匱乏

  台灣到澎湖所使用的交通工具,都是以飛機和船為主要對外聯繫,乍看之下似乎令人稱羨,覺得很與眾不同,沒想到竟是當地居民所面對非常實際的困境。

  夏天來臨,熱浪來襲,總是隱藏著颱風的危機,讓每個離開七美島許久的遊子們非常的擔心,不知道明天的船會不會開?飛機會不會飛?冬天來到,東北季風最強可到16級,也讓在馬公唸高中、職校的孩子擔心,到底這禮拜可不可以回家?面對這樣交通的困境,也連帶影響醫療以及公部門的品質。醫療的部份,因為交通不便及其他原因,七美鄉的醫療程度只能到達衛生所,因此,鄉民若臨時發生許多疾病重症,只能倚賴直昇機後送高雄或者依靠海巡保七後送馬公。

  隨著時代社會的進步,許多社會建設因應觀光的需要漸漸發展,但是交通與醫療等村民面對的限制仍是無法突破,不但對年長者的健康有一定的威脅,更降低年輕、中壯年人口回鄉的意願,青壯年人口嚴重的外移,導致教會會友的組成快速高齡化。

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四:13)

  面對禾場如此實際的現況,讓我跟聖玟在事工的推展上,仍然只能繼續禱告,靠著天父上帝的恩典,在服事上、信仰上、家庭中,懇求上帝繼續帶領。

  感謝上帝,讓我們夫婦初為牧職,就能夠面對這樣的困境並經歷七美教會建堂的事工。教會建築物因海風侵蝕,老舊不堪使用,在教會上下一心為了建堂努力禱告了許久後,終於開始著手進行與籌劃,剛好我們來到七美教會之後,其中已經完成製圖,之後著手要準備的是工程。然而,為了建堂事工必須要外出至台灣各地募款,深刻體會同時進行建堂募款事工及牧養教會的艱辛。我們也常常提醒自己在忙碌的事工之餘,還要繼續照顧、關心教會兄姐的需要。

  在這樣的服事狀況中,使得我們夫婦在交替輪流外出建堂募款事工期間,只能透過電話以及手機通訊軟體慰問彼此近況,最常發生的狀況是當我募款行程結束回到七美,過兩個小時以後,又是聖玟拎著行李、登上飛機,繼續外出募款的行程。感謝上帝,雖然很辛苦又疲憊,但我們堅信靠祂凡事都能,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下,我們的服事必能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也感謝上帝,讓我們獲得許多教會的協助與支持,現在募款進行的很順利。

三、我們有上帝的同在

  這樣的牧會經驗,是很珍貴的。讓我們夫婦在教會的各樣事工中體會到保羅所說: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或許在七美,沒有台灣在生活的便利,但是我們有上帝;或許在七美,沒有足夠的資源,但是我們有上帝;或許在七美,沒有台灣交通上的便利,但是我們倚靠上帝;或許在七美,沒有馬偕、彰基和新樓,但是我們有願意傾聽禱告、醫治人心的上帝。

  目前為止,在七美教會的牧會經驗,對於從未體驗離島生活的我們來說,真的非常特別,也讓我們深深的感受並經歷上帝的同在及帶領。

圖片來源:鄭凱佳傳道師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