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235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7/7/13更新日期:2020/3/30
分享是一面鏡子
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撰稿:鄭乃源 / 志工:張秋雲

冬日午後、秋雲姐坐在障福中心櫃台,
用著十分肯定的語氣說「付出是一面鏡子!」

眼前的這個充滿微笑的大姐,常在岡山大大小小的地方跑,四處都看得到他的蹤影。張秋雲,一個剛投入志願服務的單親媽媽,當我好奇是甚麼樣的原因讓她選擇走這條路時,眼中流露出無限的感恩之情,一字一句說出她的故事...

2001年因為先生意外事故過世,秋雲姐一個人從澎湖渡海來到台灣、拉拔一雙兒女長大,那段期間她什麼都不懂,卻接受了許多朋友和社福團體的幫忙,這讓她覺得,有一天她如果有能力她也要幫忙其他人。先天性的唇額裂,導致她說話的語音不清楚,從小就是被取笑的對象;但樂觀的她總覺得這是一個特色、也是別人無可取代她的原因。

現在的秋雲姐只要有空就會到障福中心擔任志工服務,同時也分享道:「障福中心是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地方,自己從沒想過付出的一切會有所回收,只要我還有能力,我就會繼續下去。」

我們給予其他人的幫助,就像遇到了鏡子一樣反射回來;如太陽般溫暖地照耀在我們身上,一份愛、互相扶持、社會就會更溫暖。

障福志工招募

◎我們需要定期志工:有意願及時間長期投入志工隊!

可固定服務協助相關行政活動、成人日托、學前日托入班協助、社區適應。

◎學生志工:有意願及時間投入志工隊。

◎長期合作之學校社團、企業行號…

只要你有服務熱忱、無不良嗜好、每週可服務3小時

牧人志工隊歡迎你的加入

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電話:(07)622-6730#139 鄭社工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東路131號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