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61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4/2/22更新日期:2024/2/22
「勿忘228,人人戴胸花」
溫哥華專訪北美洲台灣婦女會(NATWA)總部會長陳慧中

加拿大每年十一月 Remembrance Day 前夕,四處都會見到胸前配戴一朵紅色的 poppy 罌粟花,除了紀念因為戰爭失去性命的人,也提醒和平與生命的可貴。三級政府與機關都會舉行各種紀念儀式,各級學校也有紀念活動 吟詩 演劇 唱歌 默禱…,皆是為紀念為和平喪失生命的前人,也提醒記取歷史的教訓,憧憬愛與和平的社會與世界…
每年的這一天,都讓人想起台灣的 228,是不是也能有這樣莊嚴溫暖 有意義的緬懷活動,與充滿和平與愛的氛圍…。近年從新聞看到台灣年輕世代,已不知其所以然的在“歡度”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辜負這個國定紀念日的初衷,感慨尤深。
讓我們今後戴著台灣百合胸章,紀念“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感謝北美洲台灣婦女會NATWA發起的紀念運動,讓我們一起來推動吧!

加拿大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謝大立牧師與兄姐,致贈228百合花胸章給總會事務所一百個、長老教會各神學院二百個,讓各地在二二八紀念禮拜時可以佩戴,並鼓勵神學生佩戴到實習的教會,推廣歷史教育。今年是首發,限量發行,希望北美、台灣共同響應。是啊!循序漸進,逐年展開,神力相助,期盼百合花綻放人心,喚醒歷史記憶,落實和平紀念日的意義![文章轉載自謝牧師]


資料提供單位:歷史檔案館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