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36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4/4/11更新日期:2024/4/26
新環境、新挑戰~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自2024年3月底,正式進駐到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一路的前鎮漁港多功能船員會館。從去年底開始裝箱打包、整理、銷毀資料,規劃整理各式物品、設備、推敲各種可能狀況,期間挖掘到一些歷史寶藏和意外的驚喜,見證了團隊的辛勤與堅持。直到敲定搬遷日期、接洽貨運公司後,不停地循環搬東西、載東西、放東西,或是突然發現期待的儲藏空間根本不夠用,然後聯繫電腦工程師測試各樣設定。

  4月初再次回到舊辦公室,看著空蕩蕩的辦公室、牆面的大地圖,許多記憶和感觸一一浮現,中心在前鎮漁港的漁民服務大樓陪伴許多船員家庭、漁工朋友走過27個年頭,我們舉辦過球賽、健檢活動、漁民節慶,還曾邀請國內外的朋友參與聖誕晚會、ICMA國際會議等。自1986年成立至今,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不分國籍、種族及宗教,堅持支援漁業工作者及其家庭,見證了台灣漁業產業的多元轉變與挑戰。儘管面臨艱困的工作環境及資源剝削的問題,我們始終秉持著基督耶穌的愛,致力於提供有效的支持、爭取船員和漁民的權益及福利。

  遷移不僅象徵著新的開始,也預示著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將面對更多的責任和挑戰,包括管理更大的活動空間、提供更優質的專業服務。面對漁船人力缺乏、產業發展困境及國際勞動權益規範等問題,政府、民間及產業需要共同思考對策,我們期望在新的環境中,繼續與各方攜手,維護漁工朋友權益、保護海洋永續資源,實踐我們服務的初衷與使命。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電話:(07)822-7296 http://www.pctsfsc.org.tw/zh/news.html
地址:80672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一路37號2樓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資料提供單位:平安基金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