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點閱次數:2756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4/2/22 更新日期:2024/4/26
總會教育出版兒童營教材《我是EQ小主人》

「情緒」是上帝賜給我們美好的禮物,各種情緒的出現及存在的機制,為要幫助我們在面對各樣處境時,能適時發出求救、尋求保護的警示訊號。因此,無論是幼兒還是成人,都有必要學習「情緒管理」、「化解衝突」、「避免偏見」等重要的生命課題。唯有正向看待情緒反應,健康擁抱情緒的出現,都能幫助我們成為最好的自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育委員會基督教教育中心於2024年2月出版《我是EQ小主人》兒童營教材,本套教材根據兒童在生活中較常出現的「恐懼」、「生氣」、「悲傷」、「討厭」、「喜樂」五種情緒設計五個單元課程,各單元學習目標:

單元一、面對恐懼的超能力:學習接納並正視恐懼,知道上帝會幫助我們面對恐懼。

單元二、不再氣噗噗:學習將怒氣轉化為正向的行動力,練習抒發情緒的技巧。

單元三、與悲傷共舞:學習勇敢擁抱自己的悲傷,迎接新的開始。

單元四、遠離討厭大作戰:學習找到能抒發討厭情緒的正向行動。

單元五、真正的喜樂:感受喜樂是上帝的恩典,並且樂意與人分享。

在各單元的課程中設計多元有趣的體驗活動,有系統地認識情緒的多元樣貌,不因負面情緒的出現而感到驚慌失措,影響到自己與他人平常的溝通及互動。透過體驗教育的安排,幫助學生學習「何為情緒?」、「為什麼我會出現這樣的情緒?」、「我可以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

另外,各單元均結合相關的繪本、聖經故事,引導學生進行情境反思,藉由團體討論、聆聽及對話練習,以及多元的分享和回饋,有助於學生打破及翻轉傳統社會對於情緒隱含之刻板印象。

本套教材產品內容物:教師本、學生本、教學資源光碟〔包含:教師本pdf、學生本pdf、故事圖片PPT、金句小語PPT、詩歌pdf、詩歌PPT、詩歌MP3。〕。適合;暑期兒童營、周末兒童營、夏季學校……使用。

歡迎訂購:

台南公報社:06-2356277

台北公報社:02-23622747

台中公報社:04-22235801

高雄公報社:07-3220380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