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點閱次數:397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3/12/12 更新日期:2014/5/22
打眼-愛客家名畫義賣展 看見台灣的美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總會事務所頭一次舉辦畫展,吸引百多位愛客家的牧長及兄姊參加。看到展場擺滿32幅藝術團契畫家奉獻的美麗畫作,讓人「打眼」,眼睛一亮。「開幕感恩禮拜暨贈畫儀式」於12月2日上午10時舉行,全程以客語禮拜,雙連教會客語團契吟唱客家詩歌,配帶紅色印花領巾,特別惹眼,現場氣氛熱烈感人。「打眼-愛客家名畫義賣展」分別設置在一樓、二樓及地下一樓,只見客人們上上下下、川流不息,讚美上帝賞賜豐富恩典。

 總會客宣幹事賴德卿牧師以客家話祈禱時,感謝上帝呼召許多愛客家的兄弟姊妹,願意委身於客家的宣教事工,並願意將他們的畫作奉獻出來,讓人「打眼」,眼睛一亮。

 客宣主委彭志鴻牧師說,看到總會客宣頭一次舉辦義賣畫展,他可以感受到客宣幹事賴德卿牧師非常用心,一直在想如何讓大家一起來愛客家。彭志鴻牧師說,「打眼」就好像是被上帝重重一擊,讓生命更加亮眼。而義賣就像醫生在義診一樣。對於畫家、買畫的人及客宣來說是三贏。他相信,藝術團契的畫家們為客家傳福音擺上,必會得到上帝的賜福。買畫的人為客宣奉獻,使得買畫的意義更深遠。總會客宣也可以藉著義賣所得,幫助開拓更多的客家教會。

 贈畫儀式由前後任的藝術團契會長王義雄、郭文雄,將真理大學校長林文昌的畫作:〈星夜的觀音山〉,贈送給客宣,主委彭志鴻牧師代表接受。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致詞時表示,「這是一件很美的事」,就像馬利亞用極貴重的香膏來抹主耶穌的腳,這次藝術團契義賣畫作來支持客宣事工,就是一件美事。當門徒出去傳福音時,也要將這件美事流傳出去。

 林牧師說,台灣需要很美的事。因為台灣的環境被過度開發,而使美景變醜了。這些美麗的景物,經過畫家的眼光、詮釋和表達,變成更有價值的藝術品。一看見林文昌校長的畫作,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當場隨即開口,希望可以將它留在總會事務所,因為他看見這幅畫背後馬偕在淡水宣教的美麗故事,他願意跟人募款買畫。

 林芳仲牧師說,從彭志鴻牧師的口中得知,桃竹苗地區還有許多鄉鎮都還沒有長老教會。而客家地區也很努力在傳揚福音、開拓教會。近3年來長老教會每年平均增加11間教會,每年有超過1萬人受洗。他盼望有更多的客家人接觸福音。

 「打眼-愛客家名畫義賣展」,展期至12月31日止。賴德卿牧師說,目前義賣金額已累積至50多萬,意者可與賴德卿牧師聯絡:02-23625282轉154。

↑台北客家扶輪社會長(左圖);雙連教會客語團契會長黎萬恆及彭德貴牧師(右圖)

↑藝術團契畫家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