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點閱次數: 546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6/3/30
第61屆總會幹部出爐 選舉之夜才藝表演多彩多姿
作者/ 林佳靜彰化報導

第61屆新任的總會幹部:總會議長舒度‧大達牧師、總會副議長陳明志牧師、
總會書記薛伯讚牧師、總會副書記張顯爵牧師、總會會計黃伯棟長老(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1屆總會通常年會3月29日至4月1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第一天晚上的議事選出第61屆新任的總會幹部:總會議長舒度‧大達牧師、總會副議長陳明志牧師、總會書記薛伯讚牧師、總會副書記張顯爵牧師、總會會計黃伯棟長老。

 第61屆總會年會應出席人數572名,法定成會人數287名,實際報到人數541名。在第60屆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的主持下,由各中區會書記擔任選務人員,太魯閣中會思窪撒爾教會舒度‧大達牧師以461票當選第61屆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得票464票當選總會副議長,薛伯讚牧師得票452票當選總會書記。

 副書記選舉花費時間最久,第三次投票張顯爵牧師與陳見岳牧師得票數較高,必須從中選出一位,最後張顯爵牧師得票284票當選第61屆總會副書記。為節省開會時間,一併請各中區會副書記發選票,選舉總會會計,最後由黃伯棟長老以289票當選。第一天晚上的議事於10點半左右結束。

總會議長交接(林佳靜攝)

第60屆總會幹部致謝(林佳靜攝)

 總會幹部選舉完,立即進行總會議長交接,由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負責監交,由第60屆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交接印信給第61屆總會議長舒度大達牧師。隨即由舒度大達牧師發表就任詞,鄭文仁牧師發表卸任感言。兩屆總會幹部也上台向眾議員致謝。為符合長老教會法規精神,張顯爵牧師也隨即在台上口頭宣布辭任新眼光電視台董事長一職。

傳福會資深義工陳重光牧師(右二)與邱善雄牧師(由蔡淑瑜師母代領)獲獎(林佳靜攝)

 為緩和總會幹部選舉的緊張氣氛,在計算選票期間,首先表揚在傳福會服務年滿十年的資深志工陳重光牧師與邱善雄牧師,由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分別頒發台灣造型水晶獎盃一座及平板電腦一台獎勵,邱善雄牧師因最近幾天身體微恙,由蔡淑瑜師母代領。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也邀請了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李孟哲牧師、到日本北海道愛努民族宣教的Divan牧師、在緬甸宣教的賴毅穗牧師報告宣教概況。

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李孟哲牧師(林佳靜攝)

到日本北海道愛努民族宣教的Divan牧師(林佳靜攝)

在緬甸宣教的賴毅穗牧師(林佳靜攝)

 席間穿插牧者的才藝表演,信仰教制與法規委員會委員陳儀智牧師的薩克斯風演奏令人陶醉、迦南教會曾燦焜牧師甚至帶來鋸琴和洞蕭表演,非常奇特。排灣中會小虎隊說笑逗趣、布農中會魯傌夫.滿寇寇牧師與伊斯瑪哈撒嗯‧尼安嗯牧師的合唱,及太魯閣中會的牧聲合唱團也贏得眾人的喝采。

陳儀智牧師的薩克斯風表演(林佳靜攝)

迦南教會曾燦焜牧師的鋸琴表演(林佳靜攝)

排灣中會小虎隊(林佳靜攝)

太魯閣中會的牧聲合唱團(林佳靜攝)

布農中會魯傌夫.滿寇寇牧師與伊斯瑪哈撒嗯‧尼安嗯牧師的合唱(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 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