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點閱次數:3395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7/12 更新日期:2022/7/12
總會教育出版關懷生命系列(4)守護生命
作者/ 陳明麗牧師

關懷生命系列 4《守護生命—看顧生命的每一時刻》

「守護生命」是由馬偕紀念醫院安寧療護教育示範中心的醫師、護理師在照顧末期病患及家屬的生命故事。每一個故事在這群醫護專業的守護者筆下是如此細膩、精緻、栩栩如生,相信讀者的心情會隨著篇篇情節起伏、淚流,感動不已。

在我們刻板的印象,醫師看病、給藥,護理人員定時進病房觀察、測血壓、定時打針、餵藥,但您看到的是身為醫師,他進一步是期待照顧病人及家屬能做到生死兩無憾。就如蘇文浩醫師所寫:最後是在禱告中把他們交託給上帝。

侯天崎醫師在「生命山」這篇曾為末期病人阿尋在心理、靈性上有「失志症侯群(demoralization syndrome),她的無望、無助、而無藥可解苦惱時,動員團隊幫阿尋辦了一場溫馨的感恩發表會後治癒她的痛苦。侯醫師說:「我無比榮幸能見證這份愛的突破。」

護理師為了顧及病人營養,從家裡煮了香菇雞湯、排骨湯,讓病人深受激勵。因這樣「超越」的守護感動病人的女兒立志投入護理的行業……。

張孔齡護理師在她所寫那篇「謝謝我的長腿叔叔」說:「謝謝你……,謝謝你面對護理新手的我用最大的包容來照顧我,你用你生命的最後一段日子教導我……讓我知道……護理是如此有意義、有溫度、有故事,謝謝你,我的生命導師!」時隔近九年孔齡持續在安寧病房穿梭。

生命可以感動生命、生命可以教導生命,它不只是用一生,有時它是最後的幾天、幾分鐘。我們生活在這破碎的世界,謹記耶穌基督所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章33節)

作者群:

醫師;嚴從毓、蘇文浩、黃銘源、侯天崎

護理師:張詩吟、黃淑真、顏喜美、林子琪、陳玟璇、江戴圓、張孔齡、張怡惠、沈芷怡、張毓玲、任珮君、陳冠蓉

每本定價 280元

發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

訂購電話:(02)23625282 轉215、218

網址:http://christed.pct.org.tw

誠品書店各門市、博客來網路書店、各縣市基督教書房均有販售。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