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57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1/8/4更新日期:2011/8/4
【心得分享】宗教與和平生活營"心的體驗、新的看見"
作者/ 玉山神學院學生王嘉宏

心的體驗、新的看見

 

玉山神學院學生王嘉宏

幸,參加第十二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讓我有別於以往對不同宗教的看法、也讓我有機會將神學院課堂中教導有關於台灣諸宗教的課程,實地並親身的參與在其中。也透過參訪不同宗教之宮廟、道場、佛寺、教堂以及體驗不同宗教的用餐禮儀、規範、祈禱等,讓我看見了基督教以外和神學院沒教的宗教實踐課程,實屬特別的經驗。

第一天的行程中,大會安排了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過程中看見了各宗教不同的外在建築,與其內在意涵。參觀完後就搭上大會準備的接駁車到達營會的地點:一貫道的崇德文教紀念館。看見了崇德文教紀念館的富麗堂皇和對開堂先人遺訓的恪遵;跟山上教堂和現在的教會信徒的對比,心中不由的起了驚嘆

觀紀念館後的午餐,我體驗到了第一次佛教的用餐禮儀和佛教的飯前感恩禱告。有點不太習慣;因為整個就是肅靜而且餐桌上清一色素菜。到了晚上用餐時間,大會則安排體驗用基督教的禮儀和禱告。由我來做飯前的說明和禱告,比較特別的是我用自己的母語(bunun)禱告,還有就是公認吃飯的氣氛感覺就是比較自在。

著的行程有參訪天帝教掌院、指南宮、天主教聖家堂、台北清真寺及佛教大雄精舍。我也用虔敬、學習的心態去觀摩,從中領受上帝的多元創造和奇妙。不過因為過程中大多的時間都是步行,在台北燦爛陽光的照耀下,除了膚色又暗了一點外體力也幾近耗盡;還好最後還有點體力搭上回程的遊覽車。當天晚上舉行了宗教共融之夜,共分13個組別來做表演。主題是:共融、和平、生命、生活、生機。各組的呈現感動了在場很多的人,因為當中沒有宗教的論戰、排擠、隔閡,而是包容、尊重和愛。

後一天閉幕時,我看見很多人在感動落淚。好像大家都不想離開,希望是愛感動了很多人。而那種愛讓不同宗教的心連結、也串連了彼此不認識的人。我在思考:如果所有的人都真有這樣的愛,也許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相同的;人與地球、環境、生態的關係也將不一樣。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