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22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3/21更新日期:2014/10/23
長老教會牧者進議場 為學生禱告(附禱告詞)
作者/ 林佳靜報導

↑3月21日下午三點半左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十多位牧師進入立法院議場,為學生們祝福禱告,其中多位是各大專中心長青團契牧者,連日來牧師們數次進入議場,陪伴他們的羊群,自己的學生。(劉嘉芬攝)

長老教會牧者進入立院議場 為學生禱告全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發言:我們知道你們體力有限,在外面的員警還可以換班休息,但是你們還要維持這樣的體力實在很不簡單。我們要把從上帝來的祝福帶給你們,我要為你們禱告。

 在外面有全台灣長老教會信徒、牧師、長老都一起來聲援。剛才在濟南路上,我們發現連小學生都站出來,小學生都在那邊為你們想辦法,小學生都在那裡探討服貿對他們的將來有何影響。這個黑箱服貿必須重新談判,必須逐條審查,這是全民的共識。執政當局,我們的馬英九總統蠻幹,竟然要用他的權力,讓這些條款在民眾不知情的情況下,包裹讓它通過,這是我們厭惡的,如果服貿對台灣的經濟好,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跳出來抗議、跳出來反對?但是我還是要代表全台2300萬同胞感謝你們,為我們開這條路,讓服貿可以擋下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公義行動教會鄭國忠牧師發言:各位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我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公義行動教會的牧師。我也曾是第五屆、第六屆的立法委員。這次我看到我們的人民自己站出來,然後我來到立法院這個地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外面有設置禁食禱告區,也在外面為大家祈禱。這個禮拜我們也會通知全國的長老教會,為我們這次的行動禱告,祈求上帝的公義和憐憫臨到這個國家。我們也願意在外面和你們一起為台灣的民主和未來努力。

林偉聯牧師的禱告詞:

 親愛的天父,我們懇求你,因為你的良善引導我們,引導在每一個人民百姓的心中。我們看到這群學生不是無知,是因為他們有良知。這個良知從天上的父神而來,我們相信他們為人民百姓所付出的,你必都紀念。求主你保守他們的身體,讓他們雖然在這個空氣不流通,上廁所很困難的環境下,他們依然能夠保持體力,有充足的精神。主你也保守他們的靈魂,讓他們為了台灣的百姓,大發熱心,不因外在的壓力有所退縮。主我們懇求你,也保守我們的執政者,不要再那麼蠻橫,不要不知悔改,讓他們聽見人民百姓痛苦的聲音。主求你開他的耳朵,好像他的耳朵長毛,聽不見。求主你開他的耳朵,讓他們聽見人民的聲音,也就是從天上的父你來的聲音,求主引導。我們為這群學生獻上感謝,因為他們是勇敢的台灣人,為自己、為百姓、為這塊土地,這個國家來守候。謝謝主你引導他們,讓他們平平安安,在達到目的之後,歡天喜地的離開。主求你自己引導。我們懇求你,是靠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為學生祝福(曾詩文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集結地點

↑議場北側學生及青年的集結點(劉嘉芬攝)

在青島東路立院正門口的禁食祈禱區。歡迎大家可以到此一起參與,同時,也會有傳道人和牧者會在此帶領讀聖經、唱詩歌,爲在場所有民眾代禱!​(劉嘉芬攝)

在立院正門口的禁食祈禱區。(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